MENU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健康发展,团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决定开展2021年度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1年度招标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均为委办局级别。重点课题是指研究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破解高校学生社团工作难题具有重要指导性价值的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课题成果既要有较强的理论性,又要有可操作性。成果形式为2篇公开发表的论文(发表期刊须为正式出版的期刊)、研究报告及相关调查报告、工作方案、制度等。该类课题每项研究经费2万元,面向北京高校具备高级职称的专兼职团干部与思想政治工作者招标。一般课题是指研究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工作领域的一般常见性问题,能够反映学生社团工作具体状况、工作规律等,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成果形式为1篇公开发表的论文(期刊要求同上)、研究报告及相关调查报告等。该类课题每项研究经费1万元,面向北京高校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兼职团干部与思想政治工作者招标。另遴选自筹经费的一般课题若干项。

二、参考题目

参见2021年度北京高校学生社团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

三、工作要求

投标文件由学校统一组织报送。请各课题申报人于2021年7月12日前将课题申请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送校团委(联系人:古雨,18800159795@163.com,61773758)。学校将根据课题申报类别及数量先期组织校内评审,待学校最终申报结果确定后,统一报送。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加课题投标工作,做好项目的培育。中标者要严格按照课题管理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2021年7月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