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主要工作» 社会实践

校团委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答辩会

10月20日中午,校团委在教三报告厅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答辩会,本次活动邀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暑假,我校师生以“线上组织、属地实践、远程协同”为原则,围绕“讲述抗疫故事,树立制度自信”、“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发展”和“关注公共卫生,聚焦人民健康”三大主题开展社会实践,共245支团队立项,经过自主申报和院系初评,共27支实践团队入围终选答辩。

答辩会上,实践团队以照片、视频、调研报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体现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参加答辩的项目不仅包含了得到校团委资助的重点项目,也包含了自发组织的团队,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5da9d83041884539b5344b7fb115639e.jpeg


答辩分为团队展示、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展示环节,选手们激情洋溢、从容稳重地将实践内容娓娓道来;提问环节,评委对实践项目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每个实践内容的不足,从前期策划到后期实施,再到成果展示,如何改进、如何优化,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27支团队中,有13支团队围绕“讲述抗议故事、树立制度自信”主题展开。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但我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每一个岗位的基层工作者都有担当、有作为,13支团队从不同的视角挖掘出了无数的感人事迹,从医务工作者到政府人员,从警察到保安,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动容。7支团队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发展”主题展开。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7支队伍深入贫苦城镇、穷苦村落,亲身感受了未脱贫人员的生活状况,并且对当地的脱贫举措进行深入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另有7支团队围绕“关注公共卫生,聚焦人民健康”主题展开。他们从垃圾分类、政策宣讲、常识普及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的对主题进行阐释,获得评委老师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22cd0718c327407482468e0a128b7d2c.jpeg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答辩,15支团队获得“华北电力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社会实践是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重要渠道,许多学生正是在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树立了对人民的感情、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忠诚。通过实践活动评选,助力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