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主要工作» 社团展示

华北电力大学举办抗疫志愿宣讲活动

近日,北京高校博士生宣讲团开展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活动,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为汇聚高校青年宣讲合力,形成联合抗疫良好氛围,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的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展携起手来 同心抗疫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勇于担当作为。

3月29日,华北电力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简称“学习会”)举办“携起手来 同心抗疫——在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青春风采”专题宣讲会。全校三百余师生齐聚直播平台,聆听五位讲师对抗击疫情不同角度的认识与思考,引发青年同心抗疫的和声共振。



面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和日益复杂的舆论环境,3月初,学习会抽调骨干力量,成立防疫宣讲团,用青年的方式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用生动的形式阐述中国的抗疫思想,通过讲述身边小事,分析社会现象,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第一幕疫情下的中国道路——风险应对及其制度根源浅析中,学习会会长、党支部副书记施博文总体分析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影响、介绍世界各国的防疫举措、回顾举国上下全力抗疫的峥嵘历程、论证中外风险因对措施不同的制度根源,通过对比分析,阐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根本理念。

在第二幕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社会工作角度谈个体的青春战疫中,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第22届蓝之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晔指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离不开我们每个大学生的理性思考、积极防范和勇于作为。宣讲从社会工作角度,探讨了学习社会工作相关知识的必要性,呼吁有志为抗疫贡献力量的青年人,扛起肩上的使命,拿起知识的武器,与祖国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在第三幕大数据+网格化助力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基于社会治理实例谈如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姚方酥阐述多主体参与社会治理的知识、介绍中国现代化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中的运用实例、回顾基层防疫工作开展过程、浅析大数据及网格化管理模式展现的治理力量。

在第四幕休戚与共:从国际疫情形势谈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校研究生会成员徐鑫从历史和当下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层层阻力讲述国际社会关系发展的必然趋势——人类命运共同体,国与国之间互帮互助,中国在抗击疫情中体现出大国担当、大国风采,人类命运共同体承载着全世界凝聚共识、抗击疫情、稳定经济的期待。

在第五幕疫情防控课代表——河南中,校研究生会成员、研经管19311932联合党支部党支书王愿以河南为缩影,生动讲解了疫情肆虐期间,河南采取的一系列遏制疫情蔓延的举措。

宣讲期间,观看直播的同学积极开展互动,反响热烈。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的游晨宇表示,本次宣讲,选题很契合新时代青年的需要,内容新颖,语言平实,有很强的感染力。

湖北籍研究生李鹏飞表示,宣讲对湖北的防疫举措进行了准确的阐述,把党的理论和防疫政策结合起来,让我们对国家政策的制定执行过程有更深的认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彭骥超表示,宣讲很接地气,把新思想融汇在防控疫情中进行阐述,让我们对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有了更深的感触。

此次抗疫志愿联合宣讲是学习会宣讲工作的一次新突破。接下来,学习会将继续回应青年关切,宣扬主流价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讲透,在宣讲中凝聚青年共识,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人民网http://socieay-people.com/GB/2020/0401/2375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