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活动风采

青春正在听·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

2020年10月31日14:30,由校团委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青春正在听·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决赛在足球场正式拉开序幕。


f9b790d9a156431eb094eff5fd29f09a.jpg


经过大规模的海选和紧张激烈的复赛,歌手大赛走到了最精彩的决赛时刻。乐海遨游,以歌为纪,选手们在决赛的舞台为大家展现音乐中的青春能量。


7fbdccd10d0148fd9dfa7a19d2d054dc.jpg

从左至右:刘明辉、李扬、牛悦敏、刘丞以

本次决赛邀请到的评委有:中国著名原创音乐人、中国最强音全国季军、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原创歌手“的获得者刘明辉;中国铁路文工团独唱演员,北京市东城区音协理事李扬。中国铁路文工团歌舞团独唱演员、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大奖得主牛悦敏;菠萝App《菠萝觉醒》歌手大赛人气歌手、FLOWER SONG中韩音乐交流大赛最佳男歌手刘丞以。


c99d8dd082dc4e1ba9ed601e594862c8.jpg


在六位选手共同演唱了开场歌曲《手写的从前》和《OAOA》串烧之后,“青春正在听·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

第一轮,六位选手被分为三组以两两PK的形式进行演唱。每组选手演唱完后评委进行点评,每组选手中评分较高者直接进入第三轮。

1号选手李梦晨带来了《离歌》,她用悠扬婉转且感情真挚的嗓音圈住了我们的心,将歌曲中离别的愁绪表现的淋漓尽致。


a751636763304ef6983bd40594ce0cbd.jpg


2号选手谢凌云带来了《多远都要在一起》,她那饱满的情绪,令我们沉浸于音乐的魅力中,真切地表达了“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感情。


61ab46fbf7ba44baaec343a5f6560d00.jpg


3号选手曾成演唱了《一滴泪的时间》,他凭借深沉稳重的磁性嗓音,将歌声中浓浓的念念不忘之情传递给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


a4f8f250d6b34e7aa16d373d00765116.jpg


4号选手刘子傲演唱了《儿时》,他凭借平静而悠远的歌声,唱出了儿时的回忆,勾起了我们对真实淳朴的童年生活的怀念。


cef8cb66b7f94464a7b28de14fa9c616.jpg


5号选手廖邹逸夫为我们带来了 《慢半拍》,他在轻快流畅的曲调转换中唱出了浓烈的感情,表达出了对初心真诚的热爱,深深吸引住了在场评委。


5d738f04d98648fa974fceb4c85056de.jpg


6号选手贯远为我们带来了 《凄美地》,他的声线慵懒却保有坚强的力量,以环绕的独特音律成功俘获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耳朵。


355fe0c933be4b9592b646f2d9fb33ca.jpg


第二轮

在第一轮中,两两PK分数较低的选手进入第二轮,三位选手分别进行演唱,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2号选手谢凌云以一首《我的秘密》登场,她以细腻的音线与深情的演唱拉近了全场观众与音乐的距离。

3号选手曾成带来了一首《笑忘书》,在平滑流畅的真假音转换中唱出了苦恋的纠缠绵延之音。

6号选手贯远带来一首《伤心的人别听慢歌》,动感十足的节奏与畅快淋漓的深情演唱点燃了全场。

右滑看更多选手

根据在场评委的评分结果,得分最高的3号选手曾成与第一轮的三位优胜选手一同进入第三轮的比拼。

第三轮

第三轮,四位选手根据第一轮的打分结果,按照分数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演唱,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争夺最终的冠亚季军。


73918ba0d200490eba495dc49a4ada31.jpg


曾成同学首个登场,演唱了他在舞台上第三首歌曲《慢慢喜欢你》。他小心地咬字,像是在谨慎地吐露着心思,用柔缓节奏把歌曲推向高潮;李梦晨带来《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独特表达的主歌和极具爆发力的副歌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演唱结束后,她的一句“我要你们都快乐”将祝福传递给全场;刘子傲向听众深情诉说他的《青春》。秋风赋予他的歌声以飒爽和悲凉,沧桑的呼喊,悠扬的和弦,他用动人的演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廖邹逸夫带来《理由》,对舞台的逐渐适应让他的的演绎愈加从容,富有质感的声音饱含深情,似暖阳照耀在深秋午后。

评委演唱

在最终成绩揭晓前,刘明辉老师登台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人海》。手指扫过吉他,将观众的情绪都带入了进去。“有没有一个人为了你心疼,为你跨过山放弃这一座城”,在歌声中,不禁品味起饱满的情绪背后又含有怎样甜蜜或是心酸的故事。


8d9373a68f574c46adfe14a876229322.jpg


颁奖环节

本次比赛最终的获奖情况如下:

最具人气奖:李梦晨、最具风采奖:贯远、最佳音色奖:谢凌云

季军:曾成、亚军:刘子傲、冠军:廖邹逸夫

我们相信在音乐的道路上,他们将会越走越精彩!


62b5034492534b59bc55a90b632026f5.jpg


青春正在听·校园好声音歌手大赛”为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感谢选手们以动人的歌声为我们展现青春的活力!本次比赛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