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二级团课班主任教育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5日中午12:50,数理学院二级团课第二次课在主C203准时开课。此次团课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数学2001班班主任孟会贤老师做题为“大学生的合理规划与自我超越”的主题分享。孟老师围绕专业概况和未来发展等内容展开,敦促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积累,着重培养自己的学科思维,以期实现大学里的自我超越。



5a9f0c3b062e4444ae3052de877e3383.jpg


孟老师首先由国家需求引入,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首要的就是要具备优秀品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学科知识,朝着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的目标努力奋斗。现阶段,作为华电学子,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便是要对四年的专业学习做出合理规划,不断突破自我局限。


2bd9e3cad84b4d4a971ce533e31e6da5.jpg


接着,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课程体系,并给出了四年学习的相关规划建议。孟老师强调道,培养理论分析能力的各项基础课程要学扎实,锻炼计算模拟能力的软件应用课程要学熟练,提升应用实践能力的专业课程要学透彻。此外,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提到,加入老师们的课题组也是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

最后,孟老师由考研、就业的去向切入,分析了学院专业优势和未来可选的发展道路。老师提到,数学、物理作为基础学科,应用广泛;学生由于理论储备丰厚和分析问题能力见长,较为受到青睐。老师还举了很多科研上成果丰硕的大师的例子,借此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培养专业兴趣,从当前起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勤奋刻苦,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相信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都能认识到合理规划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对如何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如老师们期望的那样,“在大学四年中学业取得进步,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立志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