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志愿者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为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志愿活动相关事宜,数理学院社会实践与公益服务部于2020年11月13日19:00,在主C203举办了志愿者培训大会。


45c73bf1fbe34a16bac0eb730c41bfaf.jpg


大会开始,由辅导员冉维维老师为大会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且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支持。


b71ad0e859d94227b7d28c550f3d1bb1.jpg


随后,社会实践与公益服务部部长杨亦凡学姐就“志愿活动是什么”,“做志愿对我们的意义”,“志愿该怎么做”,“本学期志愿”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学姐首先用三个关键词对志愿活动的特点进行了概括,“自愿”“无偿”“服务”。她指出,做志愿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不计报酬的,为他人与社会服务的,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关于志愿活动的意义,学姐提到了学校要求,综测加分,以及获得体验。学姐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志愿北京平台的作用,以及同学们应该如何在平台上进行操作。同时,学姐细心地罗列出四点注意事项,分别是注意安全,注意言行举止,平常心面对挫折,以及有问题及时沟通。最后,学姐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社会实践部推出的线上宣讲志愿活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19级的张若楠学姐和韩铭杰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志愿经历与心得。


2dde7b8163aa4dbc852ec1e7bd2c0ead.jpg


两位学长姐都参加了2019年的“善行100”志愿活动,活动内容是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上街劝募,为他们筹集购买文具和冬衣的善款。学长姐们分享道,帮助他人的快乐是特殊的,难忘的,并且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

张若楠学姐在疫情期间还积极参加街道办的抗疫活动,主要工作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为大家测量体温等。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很长,还需要克服部分居民不配合,口罩消耗量大等困难,但学姐说,每当有居民向她表示感谢时,她都会感到由衷的快乐与满足,这或许就是志愿活动的魅力。工作虽然辛苦,但是那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却不会感到疲惫。


2c7e49795d6347a5bd25aebf37a71df6.jpg


韩铭杰学长在暑假里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桶前值守”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提醒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学长分享道,这项工作虽然不起眼,但却很重要,大家只有亲身尝试之后才能意识到这些小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韩学长还为大家讲解了“马斯洛三角”理论,提出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来达成最高一层的自我实现。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更好地了解了志愿活动的相关内容,知晓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懂得了志愿活动对我们大学生品质性格塑造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励了更多同学投身志愿工作,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