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2月4日,冬奥会的奥运圣火将再次点燃,世界目光将又一次投向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北京。为全面普及冬奥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关心、参与、热爱冰雪运动,共同传承与弘扬奥运精神,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指示精神”为核心,以动员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为目的,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十月“冬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奥运经典,共赴冬奥盛会


c2cc446f7bff4303a8fe615462be295f.jpg

be65b89743134a5ca7674a39aa57d532.jpg


  为让支部成员更好地融入本次活动,激发支部成员对冬奥会的参与热情,研数理2050团支部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为开端,带领同学们重温奥运历史,让大家再次领略到我国在体育事业上的辉煌成就;研数理2051团支部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国运动员在历届冬奥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出我国在冰雪运动领域的蓬勃发展。

  计科2001、计科2002团支部联合举办的“相约冬奥,共赴未来”主题团日活动,着重介绍了中国申办冬奥会的历程,通过支部成员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能够深深体会到申奥历程的艰难与不易,也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国力日渐强盛带来的世界认同感,激发出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研数理1941、1942团支部等支部则以知识竞答、开展讨论会、冬奥知识分享等方式开展活动,帮助支部成员了解冬奥比赛项目、冬奥观赛礼仪和冬奥会历史等知识,帮助支部成员系统全面地了解冬奥会,增长见识。

  计科1801、1802等支部广泛搜集北京冬奥会的相关视频材料,组织观看了包括《不虚此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一起向未来》等宣传视频,增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也让大家对2022北京冬奥会更加期待。

                    传承奥运精神,助力美好未来


3c6d30d1a0334c6bbcac95e3fdac9cec.jpg

e19d6162e5194bc3b68b9e27d172453d.jpg

4f9814f57a5c4148b4bcb7bacd5ff424.jpg

6683895f5ced46d58edde9eb4e6e7723.jpg


  计科1801、1802团支部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为大家仔细解读了北京冬奥会会徽与吉祥物。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饱含着对运动员不断飞跃,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的美好祝福;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寓意着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以及点亮梦想,温暖世界的伟大愿景。通过解读,支部成员对冬奥会的各种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我国通过冬奥会徽与吉祥物所展现的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计科1901、1902、物理1901团支部从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奥林匹克精神现实意义,呼吁同学们始终秉持“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树立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数学2101、预科2101团支部从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出发,对中国想通过本次冬奥会向世界传达的美好愿景做了细致讲解。支部成员通过本次讲解,能够深刻感受到我国对“世界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强烈愿望,体会到中国所展现的大国担当精神。

                     回顾百年历程,坚定强国梦想


118964205a72462eaf3a70a15a4a022d.jpg


  大数据2001团支部发出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姿态共赴强国梦想”的思考,提出青年一代应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永葆奋进姿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努力。物理2001团支部则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呼吁广大青年要努力做时代的弄潮儿,握好祖国发展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中,各支部内容覆盖广泛,活动参与度高,活动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起到了传播体育强国思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作用。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设世界体育强国,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希望广大青年兼顾学习与运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