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迎冬奥,向未来——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冬奥主题团日活动火热进行中

奥运圣火点燃,奥运精神相传。为深入贯彻学习冬奥精神,营造喜迎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各团支部近期开展了以“冬奥”为主题的十月团日活动。

实地学习悟精神

此次团日活动,人文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活动类型多样,包括前往北京奥运博物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进行主题团日活动总结等。

公共2001团支部前往北京奥运馆学习观摩,通过近距离观察服装道具、申奥文件等,支部成员切实体会到了承办奥运会的光荣与责任。参观完毕后,支部成员对北京举办双奥的意义和影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锻炼身体,在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


c66c20137bc3452f93d289dfe32e5899.jpg


研人文2053团支部去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学习。站在曾经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里,每一位支部成员都对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触。不久,冬奥会又将在北京举办,正如徐晨同学所言:“北京,俨然已从一座古老的都城焕然成为一座现代、充满活力的城市,几个月后,全世界的镁光灯又将聚焦于这座东方之都”。 而在经过3小时中共党史展览馆的参观后,支部成员从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感受到北京冬奥精神对先辈“不忘初心,拼搏努力”精神的传承。


c67a0740b5174ee48cb5892fe9a853d9.jpg


团日总结展未来

公管2103团支部开展“金秋十月,激情冬奥”团日活动总结,首先由主持人张泽之带领支部成员了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回顾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详细介绍了冬奥会起源历史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之后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激发了大家服务北京奥运会的热情。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总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正年轻的一代,要积极弘扬体育精神,为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观看冬奥宣传片,到主持人讲解北京冬奥会的流程、比赛内容、参赛国家等知识,再到进行冬奥知识小问答以及冬奥趣事分享的趣味环节,行管1902团支部的成员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冬奥会的相关内容,也更加期待冬奥会的到来。


d3f7e37be8f848cd95a10b95cac8b609.jpg

5e68d992d9884952a55181ea69157dca.jpg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是肯定,是荣誉,更是机遇。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人文学子对冰雪运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兴趣,对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更清晰身为青年一代在北京冬奥会中的作用。“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让我们共同携手,走进冬奥,感受冬奥,拥抱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