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史研习团进校园、进社区:知党史感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深入开展“知党史感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研学活动。

近日,学院师生党史研学团走进华电附小、风雅园三区等实践基地,以红色故事代代传、革命诗词解析、经典红歌赏析、星火征途实践为主题,采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在鉴赏文艺作品、回顾党史历程的过程中,感悟伟人风采,传承民族精神。让党史故事扎根群众心里,暖进群众心里。


知党史感党恩 党史教育进学校


1acccd84d3094247b5eadd777066a8bb.jpeg


4月20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史研习团走进华电附小。师生党史研习团成员公共2004班团支书韩兴邦在“讲述红色诗词、重温百年故事”环节中,用丰富精彩的图片和生动的演说,为孩子们讲述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一词,带领孩子们重回那段难忘的革命历史,以史明智。启发孩子们认真学习党史、感悟伟人风采、学习伟人精神。


720f97587a5749a683c025fade957967.jpeg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需要代代中国青年和少年的努力和奋斗。一首波澜壮阔的诗词讲解完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共产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研习团成员公共2004班班长武昱含为华电附小四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带来“国旗背后的故事——国旗的诞生”。讲述过程中,武昱含同学采用图片、文字和视频等方式,跟着同学们一起学习国旗背后的故事。曾联松先生废寝忘食地创作国旗、五角星的含义、开国大典珍贵视频。同学们都纷纷惊叹道“哇!我们的国旗背后竟然还有这么有趣的故事呀!”“我认识曾联松先生了!”。当听到毛主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时,同学们都激动的跳了起来,感叹道“我为祖国骄傲。”“我觉得我们的祖国很伟大。”“我们中国再也不是那个被别人欺负的国家了!”党史小课堂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共鸣,坚定了“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的信念。


知党史感党恩 党史教育进社区


a95aaaf5feb0459fa79a9494e131d79b.jpeg


4月2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党史研习团走进风雅园社区。

研习团成员公共2004班团支书韩兴邦声情并茂地向社区居民们讲解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一词,分析了《沁园春·雪》的内容和意境,介绍了该词的创作背景,带领大家重温文学作品的过程中,回顾党史,感悟伟人风采。

研习团成员行管1801班李相宜在“经典红歌赏析”环节中,与社区居民一起重温了脍炙人口的红歌《南泥湾》。居民都表示对这首歌耳熟能详,“我们听这首歌长大的”。熟悉的音乐响起后,一些居民还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李相宜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历史,歌颂了使南泥湾从“烂泥湾”变为“陕北好江南”的红军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指出了今天继承和发扬南泥湾精神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

人文学院党史研习团的师生以此次党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积极践行青年使命,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采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造性地将党史故事与文艺作品相结合,在鉴赏、交流的过程中回顾党史历程,传承民族精神。让红色文化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个人的脑海里,以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


06446d12ecce434983c49ebe67c1664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