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疫情期间共青团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主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疫情期间共青团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主题研讨会。人文学院2020级班长、团支书参与。会议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深入学习疫情期间优秀共青团员的模范事迹,深切体会团员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

会议正式开始后,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青紫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优秀共青团员的模范事迹。在此之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付芸围绕疫情主题展开相关演讲。她从疫情带来的影响、杰出青年的抗疫作为、共青团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她表示,在这场新冠疫情中,涌现了出大批优秀青年,他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行列里,为“抗疫狙击战”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这正是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体现。在演讲的最后,她强调在座的班级团干们作为学生工作者,不应愧对共青团员的称号,要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做好模范作用;勇于承担时代重任,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5a0319ae4a9a43569f9fefff9fbb0871.png


接着,与会人员以班级为单位,结合学习主题及自身经历,进行交流与探讨。讨论中,同学们深化了对青年使命和时代担当的认识,提升了自己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法学2001班代表围绕“共青团员在疫情中的事迹”的主题提出了系列想法。他指出,我们首先应当约束自己,积极配合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其次应当加强科普宣传,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振奋人们抗疫的决心和热情。

法学2002班代表类比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明了“团员也应当起到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的观点。他提出,团员应当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保护群众利益,勇于承担时代使命。

公共2004班代表从三个方面陈述了他的见解。首先,共青团员应当树立榜样,严格遵守规定;其次要加强宣传,明确传达学校有关防疫要求的文件,并定期组织学生共同学习,将疫情常态化落到实处;最后,我们应当时刻关心班内同学的心理状态,加强沟通、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ff4e5e20f29942b586403080783efedc.jpg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从中体悟共青团员精神、提升自身本领、坚定自我信念,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深刻地感悟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头上的重任和使命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