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能动学院各支部纷纷开展团日活动,借助学习强国、青春北京等线上平台,通过青年大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视频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建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7月7日晚,能动学院于主G404开展“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主题教育活动,能动学院团委成员及本科20级团学骨干参与学习。活动期间,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本次活动在同学间取得了热烈反响,同学们表示会将自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能动学子学习感悟



同时,能动学院各支部也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学院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

材料2001李梓筝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重要讲话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能动1905孙天治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振奋人心,发人深省,让我又想到参与《伟大征程》演出起就不断地被感动与震撼。感动,从学校到国家,从后勤保障到军警联合,各方各界无不竭尽全力,奉献全部力量。震撼,从专业演员到三军仪仗队,从场地设施到舞台效果,从台下观众到检阅的多位领导人,无论是演出的规模,艺术效果,历史意义,任何一方面都足以使我们铭记一生,得以参加此次演出的我们发自内心的充满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您百年华诞快乐!祝您风华正茂,山高水长,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能动1907杜一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后,我认为讲话大致可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结党的一百年,包括党的诞生、历程以及历史为什么选择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第二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何以取得这一百年的成功,以及一百年成就的原因;第三部分是展望未来,叙述了下一个一百年的主要任务,明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其实纵观党的一百年历史,一直都贯彻一个最深刻的动因,就是为了让民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再为贫困所苦,不再为各种灾害所祸,不再流离失所。对应到一百年后的现在,无处不彰显着这一伟大动因,依稀记得之前一个记录片叫做《我为群众办实事》。处长亲自体验外卖员的一天,能够真正站在人民的角度去考虑人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在这一点上,我认为需要我们继续强化初心和使命意识,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贯彻落实,能够积极主动的为同学,班级,老师分担困扰,体现自己的价值。

能动1909郭雨晴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的一百年是光荣伟大的一百年,历史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成功的伟大的党。我们青年学生要始终跟党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基础上,担当起助力祖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任。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能动1910张云龙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凝结着几代人强党兴国的艰辛探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富有创造性的政治实践,留下了丰厚而宝贵的历史经验。我们当代大学生即将接过接力棒,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未来不是只靠一腔热血可以创造的,我们要为面对当前和未来各种复杂艰巨任务做好准备。如今的我们,成长在广阔的土地之上、蔚蓝的天空之下、中国共产党坚实的臂膀之中,一定能靠我们的团结努力继续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材料1901苗天胤

在反复几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的感受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这一百年就是一次血泪与喜悦并存的华丽蜕变”,100年前,人们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便带领人们一路披荆斩棘,打败了无数敌人,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这过程是何等的不易!建国之后,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小到党员村干部,大到国家领导人,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鞠躬尽瘁,更有许许多多人为此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所做的事我们不能忘,也不会忘,他们所传承的精神和政治品格,都凝聚成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纵使岁月再更替,党旗依然会飘扬在每个人心中 。

吴仲华1901贺可寒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是推动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在碳达峰碳中和时代背景下,新时代电力人更需要做好排头兵,增强自我创新能力,深挖节能减排潜力,真正做到对社会负责、对世界负责。努力在国际电力舞台中发出中国声音,展现青年风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能动1801那洺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上,青年人担负着也必将担负起时代使命。作为华电学子,我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断提高自身学术能力,投身到中国能源行业发展当中,为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而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更要立志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党分忧,为人民服务,永远奋斗在能源行业的一线,用一身风沙换清洁能源让万水千山交响,用一手老茧换不竭电流将万家灯火点亮,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研动2023庞敬帅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很震撼,很光荣。就像讲话中说的,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也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作为这一幸事的见证者,我觉得很自豪。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更佐证了我们党的伟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这个时代的建设者,要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为祖国的建设和中国梦的实现发光发热。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建党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