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学习党史活动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举办“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以“致敬、缅怀、前行”为主线,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人遗容、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和百年党史展志愿讲解等纪念活动,让大家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尽艰险、不懈奋斗、走向光明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思想与丰功伟绩的同时,展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8a9cd5ebf02141378c579335dca2059d.png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纪念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心灵上又一次接受了洗礼,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二、组织团员青年加入党史义务解说员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加入党史义务解说员队伍,并进行专门的演练、集训,打造出一支专业、敬业、乐业、勤业的义务解说员队伍,引导观展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凝练华电精神、推进学校文化建设。

党史主题展充分考虑学校的实际情况,组织现场义务解说员利用午休时间为全校师生进行义务解说,每周安排四场,以保证全校师生的需求。还录制了党史主题展现场解说音频,在校园网上发布,供不能到场的师生聆听、学习。


62de03a7f7ea48a89946516170366b27.png


三、研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教三C220举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理论研读活动。

与会同学从思想领会和实践行动两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都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担当意识,表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个人价值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身为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


2a91ba69c0584fa69dea652192c7b321.png


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使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更好地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有效提升了思想觉悟,增进了对党的感情和信赖,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立足建党百年,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理论优势,组织团员青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将党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行动指南,着力激发团员青年学习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跟党走的信念,为续写中华民族百年华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