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2055班团支部组织开展 “观校史,感校情”主题团日活动

明校史,知校情,铸校魂,共成长。为加强校史校情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爱校情怀,20201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马2055班团支部组织开展“观校史,感校情”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副处级组织员杨天明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以及研马2055班全体团员共同参与。



参观伊始,杨天明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华电历史发展的时间轴。通过展厅内一张张老照片,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北京电力学院时期、河北电力学院、华北电力学院时期的场景,回顾华电前人们筚路蓝缕建立学校的艰辛历程。



紧接着,杨天明为大家介绍了杨以涵、杨奇逊等教师积极投身国家电力高等教学与科研工作,矢志培育英才,为能源电力科技的发展贡献智慧的感人情景,华电的不断发展与各位前辈的贡献不可分离。



最后,杨天明指出,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沿袭、变迁与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血脉相连,强调我们要不忘历史,不忘来时的路,不忘那些在建设与发展中的风雨兼程、孜孜以求。同样,随着时代发展进入新阶段,华电的未来需要每一位华电学子共同铸就,共同谋求,共同谱写华电未来锦绣华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作为马院学子,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弘扬华电文化,传承华电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会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