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控计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控计学院团委于4月份深入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之思为“点”,以新时代之学为“面”,广泛号召辅导员、班主任、驻班党员、党员干部等深入团支部,做到立体式全覆盖;全面学习筚路蓝缕的百年党史征程,深入思考党在特定时期中发挥的中坚作用,进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党史教育深入团员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63cd8affd312437b80aafa3cb7cb08b1.png


各年级团支部前期精心策划,通过组织观看纪录片、文创电影、读书交流茶话会、线上参观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感悟。

2020级团支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历经的风风雨雨,同学们结合歌颂、纪录片、历史图片、线上陈列馆等进行云参观和云感悟,从点滴事迹中反思学习,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


2a6c211368524766873ebc4b26af7987.png

116c273d1d384f5694b4f6587cd17d40.png5b2ba61740f54c81b2421637ce5144ce.png753ef1a742ce4f1bb9ed4e52266b9a65.png


其中,计算2001团支部回顾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未来定要屹立于世界之巅。计算2004团支部从齐唱共青团团歌到共同重温入团宣誓词,进而由团员代表进行心得分享,从共青团的初心回归到当代青年爱国奉献的使命,激励所有团员为祖国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动化2003团支部邀请到班主任刘亚娟老师,刘亚娟老师结合案例介绍了党的重要性和先进性,带领同学们叩响求知钟声,引领同学们学习党史、向党组织靠拢。

2019级团支部结合建党以来的丰功伟业,从党和祖国的上升发展方面引领同学们奋发图强、学习进步。


ed072a18a3fb40b9af68f2ebed4e2ac1.png


计算1902团支部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建党百年|十首歌走过党的一百周年”。耳熟能详的时代金曲,唱响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书写感天动地的辉煌传奇。自动化1904团支部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同学们结合党史学习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一步步走来的艰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向党员看齐,不负青春与韶华。

研究生团支部聚焦时事热点、结合发展党员流程,进行了党史讨论交流。


0641aee76fb1431e8f681bd41c014629.png


研控计1923团支部研习了 “红船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担当作为有了更深的理解。研控计2030团支部组织观看了《榜样5》,从抗疫中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习和心得分享中,号召同学们做心中有党、术业有专攻、对社会有贡献的有为青年。研控计2032团支部以“百年大党,百年目标,百年变局”三个百年为基点,探析了百年来党的波澜历史,充分认识到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更应该树牢“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铭使命、守初心。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党史学习为出发点,开拓了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方式;以广泛吸引团员学习、激励广大青年奋进为目标,将“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厚植于心。

学习永远在路上,青春献礼一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