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新能源学院

新能源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过去的屈辱妥协发展至如今的独立富强,一百年峥嵘岁月,风雨兼程,初心未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响应国家“两个一百年”伟大愿景规划,新能源学院在此关键历史交汇点举行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能科1902班


866a6e9c512a4d7daf2569b51e8ff0f9.jpg

9aa878168fc54339a75233203140f521.jpg


  2021年9月8日,能科1902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实现的奋斗目标,并向同学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朗诵视频,深刻领悟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这一中心思想。

能科2001班

66e64b9c188c44bf98ff3f2c7393e7bf.jpg

834a6369dafc4fadb50cd545808d3ea6.jpg


2021年9月10日,能科2001班举行了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召开背景,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影像教育学习的方式,同学们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回顾人民军队的诞生与不断壮大的历程,更体会到富强繁荣的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理解到,不论是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任重道远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始终是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是社会主义政党的根本。身为青年,更应当“立大志”、“担大任”,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新能源类2106班


593dce0a5d6142e3b847c5e038fb77f7.jpg

1c9860eb39f042c986ffff782a057ae8.jpg


2021年9月18日,新能源类2106班召开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位强国先辈与东风一号的故事,然后开展了一场以“在富强国家中,青年执行力与创造力谁更强”为辩题的辩论赛。赛后团支书组织本班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围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开展了学习讨论。同学们从这些纷繁多样的活动形式与知识学习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几代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带领广大受压迫的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生的共和国的来之不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不仅仅是一句宣言,更是每一位青年学子怀揣的信念、前行的方向。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以担当和实干追逐梦想,充实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新能源2146班


42b7bb104f8a447cb34baf7c99af3d19.jpg


  2021年9月11日,研新能源2146班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始,懂得党史方面知识的同学走上讲台,带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从成立初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艰苦创业浴血奋战的奋斗史,到一步步取得民族解放、争取人民幸福的探索历史,到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奋斗史。

青年说

能科1902班

年轻人,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新时代的年轻人,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也一定是能担当重任的一代。百年之前,风雨如晦的旧中国,正是一群觉醒的新青年,高举起思想的火炬。今天,风云激荡的新时代,21世纪的新青年,正信心满怀地准备着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亿万青少年的铮铮誓言,是亿万青少年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亿万青少年对世界的庄严表白。诗词如铁,丹心如炽。今日许下的承诺与誓词,必将在不远的将来变为现实!

能科2001班

从一百年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意气风发,视死如归,到如今“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团结奋进,共同进退,中国青年始终立于时代潮头,是伟大的先驱,是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14亿多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拥有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新能源类2106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百年党史蕴含了青年运动史、青年奋斗史和青年发展史,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研新能源2146班

如今,在新时代时代的背景下,没有战争、没有饥荒,有的只是一场场人们心灵的大战,新时代的青年不应因心灵之战而迷失方向垂头丧气,应摒弃享乐奢靡之风,更应在时代的号召下点燃希望之光,“负势竞上,互相轩邈”,一路高歌猛进,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展此次团日活动,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承担的责任。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共和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关键交汇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任重道远。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更应实干兴邦,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无私奉献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以青春之自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根植于几代人心目中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