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新能源学院

新能源学院与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举行“团”聚青春,同心抗疫研讨会

2020年11月04日下午16:10至17:10,新能源学院及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在主B419一起进行了第二次学习研讨会,主题是“ ‘团聚’青春,抗疫有我 ” ,主要就疫情期间共青团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参会嘉宾为新能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凯文及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康嘉洁,参会人员为新能源学院及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大一、研一、博一班长团支书。 会议初始,新能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凯文以及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康嘉洁上台致辞。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康嘉洁表达了对一众学生干部的工作的肯定,随后阐述了青年学生在抗疫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对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报以很高的期望。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介绍到,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党和中央当机立断,以无与伦比的魄力下决断,减少损失,力争以最小的代价,诸如武汉封城,居家隔离等非常规手段,以赢得最终抗疫的胜利。在抗疫的关键困难时期,全国上下举国一心,每个人都为抗疫做出了自己能做的最大贡献。而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同学们应该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做出比普通群众更多一些的贡献,感悟到自己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端正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态度,在生活过程的方方面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要求,真正做到从党课团课的培训中,生活的潜移默化中,国家的殷切希望里意识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


4200c2b64e9d4dbc980049d82831da71.jpg


紧接着,各班班长团支书就疫情期间共青团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深刻意识到团结是最好的良药,合作是唯一的出路。云海荡朝日,青春任天涯。种子不落肥土而落瓦砾,有生命力的种子绝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砺。在当前的疫情之中,中华民族绝不会因为落在瓦砾之中而放弃,反而会在这磨砺之中,成长为更为团结凝聚的民族。为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在国家有需要时,应该明白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面对疫情,广大80后,90后甚00后青年是抗疫的主力军,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手印,主动请樱,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许多最美逆行者肩负起了责任,担起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我们更要要铭记自己的使命。疫情当前,更应挺身而出为打赢抗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抗疫事业。疫情期间,于艺薇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利用假期及课余时间在自己所在社区进行检查劝返点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给每一个进入设区的人测量体温、记录情况“高山安可仰,徒比握清劳”,真情写大爱,平凡亦英雄。志愿者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名词,代表着给予和奉献。希望青年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国家抗疫行动中去。


2.webp.jpg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不退缩,灾难面前有所为。每一位青年都应担起这份国家责任,而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更应该展现青春风采,不负韶华,团聚青春,抗疫有我!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党的号召,感受人民迫切的需要,秉承天地立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出榜样模范作用,激起大家抗疫热情,打赢抗疫阻击战。无论是奔赴疫情一线还是留守家乡防控,我们都应直面这次血与火的考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行动点燃我们青春的热血!


3.webp.jpg


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愿众多青年人可以献出自己的一分力,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是可以担当大任的!是可以领导世界的!中国是必定要腾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