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新能源学院

建党百年正青春,青年奋斗正当时!新能源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新能源学院举行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01 新能源2003团支部


ab48441f1a90460aac1589b99e9809c6.png

   

  7月7日晚,新能源2003团支部举行了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时刻牢记中国青年身份,明白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承担的使命。

本次团日活动中,由团支书组织大家共同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并阅读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对此事的相关报道和评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并茂地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不断向前的事迹。他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02 能科1905、1906团支部


    7月6日,能科1905、能科1906团支部成员齐聚主B321。首先,在能科1906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历史性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难、光辉历程。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百年回望,精神火炬始终熊熊燃烧,照亮充满艰辛的奋斗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同样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能科1905团支部班长发表感想。他说道,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时代的弄潮儿,青年当立足新时代,争做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的新青年;锐意进取,争做勤学苦干的新青年;牢记使命,争做创新作为的新青年;锤炼品格,争做引领风尚的新青年。

03 能科1901团支部



7月6日,能科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于主B317开展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中,团支书向大家详细介绍大会的相关背景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并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与总结。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加强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知与理解,充分认识到当下的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处、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关口,深刻领会到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以此勉励同学们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04能材1801团支部



7月6日,能材1801团支部于主B423举行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团日活动。

通过影像教育方式,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不同角度体悟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结论。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庄严宣告时,在场成员热血沸腾,备受震撼。新时代的青年人必将坚定热爱党、拥护党的决心,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其转化为勇攀科学高峰的动力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能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总结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