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9月13日至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92个基层团支部积极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全院两千余名共青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传唱革命歌曲 分享红色故事

  重温不朽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团员青年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并通过讲红色故事、诵革命诗篇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激发了团员青年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e240de18380e48879ec81fa0e4b384a3.png


发扬榜样力量 分享成长故事

   在大一年级主题团日活动中,来自研经管2138班的王义学长号召团员青年要利用宝贵的青春年华发奋图强,去学习更多的本领,鼓励大家抓住时代机遇,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ebcc3da7c9449a18073ef850f1bd08f.png


重温入团誓词 许下青春誓言

   团员青年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3f2c58a3d5c14b789590172703bf7784.png


重温光辉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工管1901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新一代的青年是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青年既是改革开放的继承和发扬者,也是未来的决策者。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383d867ac4064b98939dfa32f5abf84e.png


观看红色影片 重温革命记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参观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团员青年感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心向“黎明”、舍身忘我、大智大勇的革命意志和斗争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的血脉,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红色教育感悟 青年有话说

   工管1901举行了一个特别的活动:将每个人对党的寄语、对人民的寄语和对国家的寄语凝聚在字里行间,写成纸条装进独属于工管1901班的寄语箱里。寄语箱里承载着工管1901团支部对于我们民族的未来和个人的发展的希望和愿景,希望他们都能如自己在寄语中所描述的一样,成为时代的浪尖,国家的栋梁!


3ec67f6cbe0e479291af8e4c6ea0a504.png


   来自会计2001班的张梦杰、王腾同学发表了自己学习感悟的心得,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寄予了我们新时代青年美好祝愿,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31c82c7ebeae48fd8964d3170fdac4a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