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冬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增强体质,向着“体育强国”进军,在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90个基层团支部于2021108日至21日开展以冬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工商2101团支部举办了以我和冬奥有个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于游戏中普及冬奥知识,传递奥运精神。最后,同学们热情的写下属于自己的炽热,在飞驰的字体中,透露出的是青年们蓬勃向上的青春张扬力,伴着中国崛起的英姿,向世界宣告着冬奥必胜的决心。


0da3b2158bb748a1be6363312fb89a78.png


经管学院开展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多个班级开展知识竞答,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在活动中认真学习了与冬奥有关的各种知识,增进了对冬奥的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大家的体育健身热情,对大家的全面发展有很大意义,并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ee7687248c79490c9310409f78dad58d.png


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联络处刘宇翔处长的讲话,让我们团员青年明白了举办冬奥不是证明我国的冬奥项目成就的终点,恰是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的起点。就拿高山滑雪项目来说,外国摄影师可以使用滑雪板到山上山下,搭好设备,独自拍摄,而我国摄影师为了准备该项目的摄影足足练习滑雪一年。高山项目使用“冰状雪,申请冬奥之前,全国能够参加高山项目的运动员不超过三人。


f72dcbadf5b64abc9419ae95cc0d95dc.png


在工管1901团支部的团日活动示范课上,伴随音乐,同学们久久沉浸在对祖国冬奥举办成功的祝福。2022年,北京,这里是冰雪世界,天地间永恒的梦想,一群精灵走来,汗水泪水在这里凝聚,毅力勇气在这里交响,呐喊欢呼在这里起伏,激情热血在这里流淌。


8c1af7f317704539a9ba3ca6e74ecef9.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在团日活动之际,会计2001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走进冰丝带,走近冬奥会。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感叹国家速滑馆大气漂亮的外观,更肯定了场馆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潜能,深刻了解到体育精神的意义与体育强国的重要性。


2e1ce53ba0304ed491de7bf47c5bae30.png


工商2106团支部的同学们参观奥运博物馆,回顾着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也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充满了遐想。奥运会是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彰显民族文化、民族自信的平台。迎四方来客,扬中华国威,有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这一届的冬奥会,我们相信也会在奥运会的历史上留下华彩的一章。

博物馆里还有参观者的留言簿和留言墙,同学们积极地在博物馆里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一份祝福,留下一份骄傲,留下一份赞美。


0a2242158e344999b8660bc461b71d60.png


“冬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向我院同学们普及宣传了冬奥知识,还掀起了一股强身健体的冰雪运动浪潮,也让同学们对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充满热情。同学们表示愿意更多地了解、关注冬奥会以及冬残奥会,在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