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9月22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林以“我和我的华电---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声情并茂地给本科新生讲述了开学第一课。


b5f65c3278054eae87113b1800cbfa56.jpeg


李林深情寄望学子:“热爱专业,心中有爱,回报国家,服务人民,同时切勿沉迷网络,远离网络暴力。”李林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重视大学课程学习。及早规划好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他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示了老一代华电人的大学生活和人生历程,以此映射深刻的生活道理。二、学生培养责任意识。他提到:“一入华电门,便是华电人,一生华电魂”,老一代的华电人铸就了今日的华电辉煌。新一代华电人的责任不应仅仅是建设更美华电,更应是一个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有志青年。三、学生应有家国情怀。李林深情寄语“少年自有少年风采,当扬青春之帆,行学海之路。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为校争光,为人民做事,为社会服务,为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这才是当代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