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自环境学院的声音

金秋已至,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响彻云霄的青春誓言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响......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亿万青少年的铮铮誓言,这是亿万青少年对党和人民的郑重承诺,这是亿万青少年对世界的庄严表白。誓词如铁、丹心如炽!

华北电力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九月份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来自环境学子的声音吧!

党史在心责任在肩

将党史铭记于心是强国的保障,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才能继承党的意志、团的精神,真正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52d0bc4449584b85a43a2100a40ae92b.jpg


为进一步学习党史,化学1801、1802团支部在联合团日活动中,团支书给大家讲述了革命先辈们的责任担当,展望了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f4e9d7b188084ed48997cf89fbfca7e9.jpg


化学1902团支部的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百秒百年发展史视频,大家互相交流了感想,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


658227bb3e4d4f38a586bacfcb97fb4b.jpg


环工2101团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一段段篇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心!


ad488b68819942029355a269c259e4fc.jpg


环科1901团支部的张鹏同学带大家回忆了那段红色的抗日历史,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身先士卒,强国有我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这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党,是一个能代表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党。

环科1901团支部的熊杰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河南新乡救灾一线工作的经历。大水齐腰,举步维艰,我们有装载机开路;物资到位,如何存放,我们用双手来搬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有全国人民做后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青年的担当,当家乡有难,国家有难,我们必冲锋在前,使命在肩!



3fb691043d2d436a82887a382b84ec9f.jpg


请党放心,环境前行

强国有我,是青年的自信。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而在当下,新时代的环境学子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1e1245ddff2746268e535b34f593294c.jpg


化学2002团支部的团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强国有我”的决心和力量,有“请党放心”的信心和担当!今天,我们在校园里学习知识、练就技能、锤炼意志;明天,我们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做大国工匠!


694643054d6c4feda3ef225f5c702119.jpg


环工2104团支部的同学们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雄厚的歌声向党传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


51582441928545f28416433dd649893e.jpg


环科2001团支部的团支书向同学们倡议: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已经成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们应拿出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未来的挑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一己之力投入到这滚滚前行的钢铁洪流中!


dd5bfe8f008a4fde9238367dc41ba1bd.jpg


研环境2150团支部的同学们庄严宣誓:我们要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本次团日活动,我们听到了环境学子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回应,看到了环境学子自我提升、为国奋斗的决心。前路漫漫,困难与挑战并存,环境学子必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史为鉴,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