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9月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韶华、副院长汪黎东、副院长彭林、副书记薛明磊,学院教研室主任方明、李薇以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薛明磊主持,同时在腾讯会议上进行直播,方便新生家长进行观看。


59297d68d0954880945a3458b80df2a6.jpe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博环境1952班的苏鹏辰分享他的经历和思考,他建议:本科新生在大学期间要自己把握好节奏,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和内容,要坚持一个规律、合理的作息习惯,同时鼓励大家去参加社团,为生活增添色彩;对于研究生新生,要搭建起个人的知识体系。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接受科研的不确定性,保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环工2003班的毕佳旺代表新生做了发言,要团结互助,以诚待人,以信交友,尽早融入“环境学院”这个大家庭;要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取得优异的成绩;要严于律己,求真务实,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善于思考,积极创新,奔跑在时代的前列,展现出一名华电学子的风采。

汪黎东对同学们表示祝贺,期待同学们在学院能够抓住机遇,有所作为,得到一个好的发展,将来能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同时他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面对生活中遇见的困难和挫折,不忘初心,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在挫折中不断成长进步。

薛明磊从学院简介、学籍管理以及大学生家长扮演的角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对于学生管理方面的具体要求,建议家长要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环境、加强家校沟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学院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他强调,学生应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继续贯彻落实两个“非必要”原则,希望同学们理解当前大局,合理利用反馈渠道,学校也会切实保障学生的权益,学生也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睡前锁好门,预防偷盗以及其他违法行为。

王韶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祝同学们能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心怀理想,勇挑重担。王韶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使命,爱国如家,要有家国情怀,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二是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平安生活来之不易,要感恩疫情期间无数医务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三是要敢于吃苦,笃志于学,要打牢基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本领,敢于天下先。她再次强调了两个“非必要”原则,一定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踏实学习,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进程联系在一起,勇于担当,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见面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结束。会后,环工2002班的张子旋同学说到:“通过学长和老师们的讲话,我找到了今后四年的努力方向,我一定会珍惜在华电的时光,珍惜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遵守学校规定,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学长们的期望,也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遗憾。”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学校要求,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