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北京冬奥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宴,更是一架文化传播的桥梁,它将古老的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展现独特的东方文化魅力。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使得中华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互结合,促进世界认识到中国风采,进而更深刻地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环境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追寻冬奥与我们的文化之源,寻找我们的民族之魂!


c2b61b716ad14a3abc0260909ba6eed6.png


  化学1801和化学1802团支部的团支书结合环境学院特色,以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绿色办奥”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新建场馆高标准的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制冰技术,碳排放几乎为零!团支书还着重介绍了智能化能源管理系统,不仅给同学们拓展了专业知识,还加强了大家作为环境学子“碧水蓝天 责任在肩”的理想信念!


ba00fd93796b4b67bedf054ebc6ea8fe.png


  环科2002团支书给同学们介绍到,冬奥场馆规划设计中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首钢滑雪大跳台昵称“雪飞天“,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昵称叫“雪游龙”。这些富含中国韵味的名字不仅赋予了体育设施全新的生命,更向外国友人们诠释了什么是中国文化。


62de866ab6a349e4961251fa8770a2fc.png


  环工2102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向同学们展示了冬奥会的场馆、会徽以及吉祥物,并观看了与冬奥会相关的多个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


f517c80b7fd74d25ac6284b3bc2deb44.png


  研环境2149团支部则从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及健康中国建设这两个方面指出:中国举办冬奥会,将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宗旨和理念,将推动全国人民以不同方式投身冰雪运动及相关产业,并将为健康中国、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贡献。

  2021年10月18日希腊当地时间午时,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滑雪名将安东尼乌在前往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纪念碑后,将北京冬奥会火种传递给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这也是北京冬奥火种首次进行传递!传递冬奥圣火,发扬冬奥精神,我们才能办好北京冬奥会。铭记冬奥历史,了解冬奥项目,我们才能更好地成为这次冬奥会的见证者、参与者!


b9ae9effa6cf4dcca723d1ca1ea9993b.png


  化学2002的团支书给大家介绍了冬奥会的来源以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兴起,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冬奥会,走近冬奥会。


84e80f2148904a369ecaff0de62d7cd7.jpg


  化学2001的团支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冬奥会申办成功的喜悦,给大家介绍了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的异同,让大家对这场“冰雪约会”有了更多的向往。

  冬奥会的历史固然引人神往,但冬奥会赛场外也自有一番热闹,环工2104团支部的“喜迎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别开生面,用独有的方式迎接着北京冬奥会,快来加入他们吧!


cb36c17d3c08459bb558340da22ac341.png


  在本次环工2104团支部团日活动中,班上同学分为四个小组,小组内明确分工,每个小组以其独特的视角观察冬奥,从冬奥会的由来、图标以及与冬奥会有关的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进行讲解,不仅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冬奥会,也确保每位同学都参与到团日活动中,留下自己独特的冬奥记忆!


16b9d2b5370f48cdbb4bc3a795801d63.jpg

c005d19ccc9b41689ea9dad615d170b8.jpg


  在团日活动结束前,环工2104团支部的同学们还和冬奥许下了这样的约定:

 “虽然我们不能亲自参与到冬奥会的志愿服务中,但我们用属于我们环境学子的方式迎接着冬奥会的到来!也期望我们能在冬奥会中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环工2104 周荣智

 “憨态可掬的冰墩墩,象征美好的雪容融带领这我们走进冬奥的世界,冬奥会来临之时,我们环境学子愿尽自己的一份力,用文明点缀城市的每个角落,伸出礼仪的双手迎接八方来客,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彰显我们的民族文化。”——环工2104 谈润芃

  冰雪即将降临,冬奥的脚步悄悄地近了。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是国家大事,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身边事。在本次“助力冬奥”系列团日活动中,环境学子积极参与,点燃自己对冬奥的热情,期待着与冬奥有一场“冰与火”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