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9月4日-9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面向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和来华留学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9月4日中午12:40,国际教育学院在主C102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开展了“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此次“开学第一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主讲,党委副书记郑乐、团总支书记周爽参加了活动。


24e4769f57144d74b82948878ff899d2.jpg


会上,党委书记徐玲玲首先对于同学们的健康归校感到欣慰和喜悦。谈到返校工作时,徐玲玲表示,校领导亲自部署指挥,在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下,为同学们的顺利返校及在校内的学习和生活做出最好的保障,期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在学校健康安全的完成学习任务。此外,徐玲玲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感想。第一,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慎终如始;第二,如今的抗疫成果得之不易,我们更应倍加珍惜;第三,全体师生应遵守健康防护新要求,力求万无一失,坚决杜绝大范围性疫情爆发。最后,徐玲玲提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同学们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和工作条例。


befc282e1e414396b5d5d1a501108aee.jpg


9月8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齐郑在电气1801班的“开学第一课”上强调了学校的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学校的防疫要求,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记录好校园内的行动轨迹;严格个人卫生管理,勤洗手,科学清理垃圾,自觉实施垃圾分类,宿舍保持卫生,定期通风消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疫情防控不实信息,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并且齐郑再次强调,学校采取的种种措施都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健康生活与生命安全,希望同学们给予理解,支持及配合。


2ed717868dba4f559045de5bc822d97c.jpg


9月2日中午,来华留学生也参加了华北电力大学来华留学生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会上,郑乐老师向广大留学生们宣讲了此次开学之后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他说学校将严格实施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希望同学们们积极配合,养成健康文明习惯,为建设“健康华电”贡献一份力量。


9d774f9f247f4106980d573d82633a1b.jpg


相信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一定会深刻意识到坚持校园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守护“健康华电”。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团结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