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同学们明确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15日至5月21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认真组织,精心策划,通过多样的形式与丰富的内容带领支部团员深入学习讲话内容与精神。

不少支部开展线下活动,让同学们在共同学习的氛围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GJ1901和GJ1902则联合开展团日活动,他们先通过视频感悟中国青年在新时代的身份,随后进行党史趣味小游戏,在乐趣中感悟学习党史的魅力。最后,由两班预备党员发表分享感悟,反思了当代大学生的不足,并呼吁同学们改正不足,提升自己。


5fa7a140e38644db83d5333a167b1aee.pngf94082c8d8274a6bab4c112a376e47e4.png


GJ2001团支部由三位同学分别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多角度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大家在交流中表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


a41d9ca4846d46fbad614e2cb5f18593.png


GJ2002团支部由何锦淏同学主持,他先为大家放映了新闻联播的相关报道,从短短的视频中,同学们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深情寄语。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关键时间节点,见证中国共产党人书写的不朽传奇。在感悟与体会部分,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最后,由班主任汪燕老师就团日活动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作总结,平实的话语流露出对同学们真诚的关怀和期待。


c62081b1543b4b55a0a71718baf09f48.png


另一些支部开展了线上的团日活动,利用发达的网络所带来的便利,让不少身处国外的同学跨越了空间的限制,一同学习。例如,GJ1702团支部由团支书王晗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望;GJ1801支部组织团员线上参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GJ1802团支部则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红色主题纪录片。这些支部通过网上丰富的资源进行开展团日活动,让团员们铭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 。


b9bd26730a354ac89ccb9013b8ac5ee7.pn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表达过对广大青年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担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