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十月冬奥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第一支火炬点燃,这场冰雪盛宴的开幕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筹办,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冬奥,了解冬奥。

                     用脚步拉近与冬奥的距离

  GJ2001的团支部积极开展“一起向未来、青年展风采”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参观北京奥运会博物馆。团员青年们通过学习,震撼于我国的建设能力和精彩设计,感慨于奥运健儿的奋斗拼搏,并表示自己会积极参与冰雪项目,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4ee5c52e1de14acea920383fde51cd44.jpg

079295535fd2423ba0e4c58c12b88027.jpg


                     用互动揭开冬奥神秘的面纱

GJ1901和GJ1902的团支部联合两班同学共同开展了“2022相约冬奥”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冬奥知识抢答和奥运故事分享两部分内容。这次知识抢答涉及到了许多较为专业的体育知识,扩大了同学们对冰雪项目的认知。在奥运故事分享环节中,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与奥运有关的有趣故事。此外,两个支部爱好运动的团员也主动站出来,向所有人分享他们运动健身的经验,大家都收获良多。


73563643ee26488babada113a48890e6.png


                       用宣讲散发冬奥的魅力

线下宣讲

  GJ2002团支部开展了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团日宣讲活动。团支书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通过冬奥基础知识、冬奥会项目、冬奥会场馆和冬奥会服务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冬奥会。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冬奥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

  GJ2102团支部开展了“十月冬奥,运动从我做起”团日宣讲活动。活动科普了冬奥会背景及有关项目,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并重温了奥运健儿的傲人表现。团员青年们借此难得契机认真了解和学习了奥运精神,决定行动起来,强健体魄,学习奥运健儿对青春、对生命价值的无上追求,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e21d0a190d984767bc8d5c39ebc29d87.jpg

b8ebd606459f4edcb8f1a36678303e89.png


  GJ2101团支部开展“一起向未来,冬奥一起嗨”团日宣讲活动。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他的故事(介绍冬奥历史),它的故事(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他们的故事(运动员的夺冠瞬间)以及我们的故事(志愿者、观看者)。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了冰雪项目,并表示要积极投入祖国冰雪运动的建设事业中。


d5dcbb496b2c4853b795052889f1f49e.jpg


线上宣讲

  GJ1801团支部在线上召开“北京2022,我们的冬奥"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2022冬奥会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双奥之城,城市之光"短片,随后学习了部分比赛项目的比赛规则,对大家较为感兴趣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进了重点介绍,让同学们能充分享受观赛的乐趣。


5cd60a59839f43748bda1ef226f163c9.jpg

1f3d102fc75545f1bb87c921d13d7656.jpg


  GJ1802团支部进行一次以“迎接冬奥”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把冬奥精神带进校园,让同学们做好冬奥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发扬者,让冬奥精神在2022冬奥会盛开!

  我国已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冬奥会的举办将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也将有利于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让我们相约冬奥,以冰雪传情!热盼冬奥,拥抱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