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庄严盛大的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到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8815d2fe37244e5f9e84a977f045029f.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呼吁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爱党奋进之心融入到以后的生活实践之中。

 重温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大青年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


5d9e72e6025942b28ca4a8e054860e90.jpg


电网1903团支部的各学习小组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科学划分了重要历史阶段,汲取了精神营养,感悟了思想力量。电气1807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列举出包括八七会议、长征、遵义会议等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用历史映照现实,看清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信息1801团支部蔡瑞天带领支部回顾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并在最后总结”我们必将驻守在钢铁长城的前方,铭记历史、尽己之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研电1904团支部学习了如何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理清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历程,明确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会议的主题及内容,并立志学好“新四史”,增强明辨是非的本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研电2006、2007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总结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改变了中国近代以来积贫积弱的面貌,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的制度理念。


a2f19b8bb26a41a48bce73106680806e.jpg32bbb4df90fb43ee9b7d1e21cecc3b0e.jpg


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

一百年后的今天,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的历史性难题,同时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进军!


f6af9a0d393847e9a1b0f99efa9b97d6.png


研电2011团支部团支书王子乐介绍**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必须”,要求团员们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中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不断奋斗。电气1802团支部优秀团员以大学生代表身份前往天安门现场观礼,部分优秀团员作为大学生合唱代表前往鸟巢参加演出,他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分享了参会的感悟与收获,并立志成为意气风发的中国新青年。电气1904团支部于7月5日召开了“恰是百年风华”主题线上班会,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发言中的金句、对新时代的展望,明确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研电2009团支部以线上团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邀请参加“给党献礼”活动的班长王怡同志和校级负责人兼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吉春同志分享自己参与活动的体验与收获。电气1801团支部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学期末学习生活交流会,团员们观看学习建党一百周年庆祝视频,并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分享感言,认识到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234f35746c6c47298b547b8c69351563.jpg

1da563a090884163a19d01636c0b33b0.jpgbd467aa8c55742408e5f6ad43e081bcb.jpg


 不负先辈期望,续写美好华章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历经百年风雨的中国共产党,正从百年华诞走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从百年辉煌奔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72953e296b8246cf9f3998bfdb34462a.png6448a248983144b4a0189df0e4247169.png


电气1909团支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回忆百年征程,纵览今朝辉煌,展望明日未来,畅想来日华章。研电1908团支部以鼓励新时代青年团员不断向党看齐为主要目的,召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陈世洁提出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呼吁青年肩负起社会责任,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研电2015团支部孟一飞提到:“参加庆祝大会本人倍感骄傲,从中备受鼓舞,迫切地想要投身一线工作中,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李剑泽同志将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厚望作为自己的精神支柱和前进动力。研电1912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呼吁青年团员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caeae7958c4c4cc99843cc5202ec2d22.jpg79b840964d804335b89c431108cd8f9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