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体育工作纪实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要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将“阳光体育,强身健体”作为开展体育工作的目标,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领全院青年参与运动、主动运动、爱上运动,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抗击疫情、阳光成长。

“惦·愿”健身来打卡


7e5928a6e8474b0f8ad9b3492d30651e.jpg


宅家锻炼聚人心

三月惊蛰,本应是艳阳春日、草长莺飞的时节,电院学子却在居家学习中迎来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天。停课不停学,专业课压力加大却只能长期宅在家中,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状况如何,成为学院老师们十分关切的问题。


833488ffd41b41a4a49adbb2644ebea9.jpg


创新思路

学院团委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打造“惦愿·X”系列活动,通过线上云端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学院团学体育部的精心编排下,“惦愿·健身”系列推送在公众号中持续更新11期,分享健身技巧、普及体育知识,还专门推出小程序打卡的新功能,供居家锻炼的同学进行交流和互相监督。体育部的同学们也“隔空”进行体育动作的示范指导,带领全院学子开展安全有效、简便易行的室内锻炼。居家运动,空间虽有限,快乐却无限!


cc60a701a24a4a3ea3b37a454d3eef13.jpg


共同参与

电院学子乐在其中,还不时为“惦愿·健身”系列提出建议。电气1909班李春晖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居家锻炼活动,多次联系体育部反馈系列推送效果,他说:“体育锻炼势在必行,有了‘惦愿·健身’系列,居家锻炼变得有目标易实现”。上百名电院学子积极参与,每日打卡,在居家锻炼身体的同时,收获了极大的共同参与感。

"惦愿"联结

疫情期间的同学们虽然无法见面,但共同“惦愿”下的运动就如同联结的纽带,把位于五湖四海的2706名电院学子紧紧地汇聚在一起,以阳光体育的力量冲破了疫情的重重阻隔与阴霾。

毽绳篮赛接踵至

竞赛精神薪火传


6bb5ec7fc94948a8b4e97959e970ec3b.jpgf58e9992ca3948839b0191873feb9b56.jpg

fc7ab83ccaec498c9b63fe38ea5dbcde.jpg217795d330bf4c12be35167b22b5c9c4.jpg


九月白露,鸿雁来,元鸟归。随着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电院学子们重回校园,20级的小萌新们也初遇华电。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健康体魄,电院体育部为同学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毽绳一直是我校强项,电院学子自然不甘落后。在10月举办的团体跳长绳比赛中,电院学子们各组动作一气呵成,充分体现了身体的协调与默契配合。有多名同学被选拔进入毽绳协会。

新生3v3篮球赛是学院的传统特色活动。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从步步紧逼到惺惺相惜,新生各班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各班啦啦队在场下呐喊助威。在运动场这个充满激情的地方,自然而然地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还未经历过军训的20级小萌新们,也在大学生活中充分体会到了集体的凝聚与荣誉感,伴随着体育运动独有的精神鼓舞,让人不禁为之心潮澎湃。在秋季篮球联赛中,学院篮球队充分准备、刻苦训练,“过五关斩六将”,经过7天6轮比赛的角逐,最终闯入决赛并获得亚军,赛场上每一名新生队员都是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坚毅目光中闪烁的必胜信念感染了每一名观众。

青春活力展英姿

全员运动勇争先


1d3999c73fcb4f428cae062a0ddc3195.jpg224a4ec380a64a21989c7decd2a3a0d3.jpg


电院体育部还积极营造“全员运动、奋勇争先”的运动氛围与风气,向全院学子发出“拥抱运动 健康生活”的倡议书。学生会执行主席李知禹等带头长跑,越来越多的同学在朋友圈中晒出用双腿丈量出的同款“路线图”。

代表长跑协会参加市运会比赛的王佳旭、胡亭等同学,将比赛的精彩图片发到朋友圈后,引得数百点赞,彰显了电院人对运动的执著与热爱。电气1801班王佳旭说:“跑步就是我的一部分,不能用喜欢来形容。”在“跑友”的带动下,尽管天气渐凉,越来越多的电院学子也踏上运动场,跑步运动的热情更加热烈起来。


833a532e453f479bb26618cd3c4fbaa6.jpg0e1640c985b54bb680894fd6a8c51ffd.jpg

be7d2aae6d924fe89aaf83c0c5d6e576.jpgdd162aecef0e4f55ac8398f190f4e490.jpg


电气2002班向笑天作为一名电院新生,在拥抱运动倡议的带动下,在操场的健身器材处积极坚持每天进行力量练习,谈到电院体育运动氛围,他说:“每天都有身边的同学在坚持体育锻炼,身边的体育锻炼氛围督促着我每天坚持力量训练。”在紧张的学业压力之下,体育运动非但可以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对压力的释放和缓解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493b0ec4b1e42459ef0fe1f604beab3.jpg


战疫不间断,运动不停歇。打造阳光健康的体育电院可以使广大青年学子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电院体育部将以此为努力方向,积极营造体育运动之风,推动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用阳光体育的力量冲破疫情带来的阴霾,使勇于超越、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接续镌刻在越来越多的电院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