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基层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学院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并上好“开学第一课”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8月30日至9月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分七批次组织五个年级的学生安全返校。在完成返校工作的同时,学院还持续深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工作。

深入宿舍,慰问暖心。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多次研究讨论返校工作,细化责任落实,制定了学院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准备工作。学生返校期间,大学副校长、学院院长毕天姝,学院党委书记卜春梅深入返校报到点、学生宿舍等走访慰问。毕天姝走进10号楼和15号楼学生宿舍与同学亲切交谈,欢迎同学们在阔别八个多月后回到学校,勉励他们尽快调整状态,全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学院党委书记卜春梅与辅导员一同前往多个宿舍与返校同学亲切互动,了解学生返校后的适应情况。学院副院长齐磊、徐衍会,党委副书记王硕以及相关教师走访看望返校研究生、本科生,关心关切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等状况。同学们纷纷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也表示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78dd19ea770c408c827d058899b751ee.jpg


班子带头,讲解悉心。根据学校部署,学院在学生返校工作中深入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健康安全教育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授“开学第一课”。9月4日下午,毕天姝以“防疫有我健康同行”为主题,在线下对2018级贯通班成员,在线上为学院全体研究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激励同学们在新学年新征程上继续砥砺前行,在学习生活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9月6日上午,卜春梅以线上形式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带来“开学第一课”,勉励大家积极适应学习生活新常态,把这个不一样的新学期过的精彩、平安、顺利、充实。此外,徐衍会为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班级上了“开学第一课”,讲解疫情防控要求;王硕则为研究生会、本科学生会的主要干部及兼职辅导员们讲了“开学第一课”,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服务学生和学院发展。


2811dc0f0a1a49c68ecf2db4974cd47a.png


充分组织,课入人心。全院学生班级、年级以及党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各班级邀请了各位班主任开展线下为主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60余场,同时研究生还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已开展“开学第一课”健康安全主题党日活动27场。这些主题有“弘扬抗疫精神砥砺奋进动力”、“疫语弘志”、“抗疫在我党旗飘飘”等,分别从各个方面引导学生。各年级也组织了各有特色的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学院“知心工作室”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余小霞老师为全院同学开展“返校心起点,整理心情再出发”线上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专业的心理知识和返校心理疏导调试技巧,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返校后的生活。本科2018级的“开学第一课”,进行了专题政治学习,邀请了北大国际医院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王生浩讲述了在湖北奋战的感人经历,以及校医院医生韩华讲解了防疫抗疫注意事项。本科2019级开展了“战疫不放松我们依旧携手并进”的年级“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准备了《返校初体验》系列推送,同时还拍摄了幽默风趣的“大学生校园防疫图鉴”微视频作品,并向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官方微信“V思想”转载,中国网“教育快讯”也登载了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