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选拔任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加强我校兼职团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团章》对团干部管理有关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青办发〔2017〕12号)《华北电力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华电党〔2017〕28号),现将开展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选拔任用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2名,含学生(博士研究生)1名,青年教师1名。

二、选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

2.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热爱共青团事业和教育工作,了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特点和规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能干事、肯干事,甘于奉献、谦虚谨慎,热心为团员青年和学校发展服务。

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一定团学工作经历或具有一定专业素养,具备较充裕的时间和精力的优先考虑。

三、工作任务

1.认真落实学校和上级团组织部署的任务和要求,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配合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落实,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筑牢理想根基、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加党团等有关培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为广大青年师生服务。

四、选聘程序

1.学院团委(团总支)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考察和批准,各学院学生兼职副书记和青年教师兼职副书记推荐人选各限报1人。

2.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后,需填写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表(见附件1和附件2),经学院审批后,于3月7日(周一)上午10:00前将扫描版材料发送至ncepuxtw@163.com,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教五C503。

3.校团委汇总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并组织考察,在考察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

4.召开校团委全体委员会议进行选举。

5.公示选举结果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正式发文任用。

五、注意事项

1.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任职期间由所在单位和校团委共同管理。

2.校团委为兼职副书记提供办公场所和设备,开展业务培训。

3.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不占编制,不对应行政级别,不转组织关系,过双重党团组织生活。

4.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的任用文件、考核鉴定等材料装入本人档案。

六、其他说明

本通知未尽事宜按照《华北电力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执行。



联 系 人:古 雨

联系电话:18800159795

联系邮箱:ncepuxtw@163.com

                                                                                                         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