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青力冬奥”主题系列活动

   近期,学校集中开展了“青力冬奥”主题系列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大局,汇聚青年智慧,为营造喜迎冬奥浓厚氛围贡献华电力量。

团日活动“火”起来,点亮青年梦想

  工管1901团支部面向全校组织开展了“热血冬奥,激昂青春”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国教2002团支部开展了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团日宣讲活动;研电2009团支部运用“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有效提高冬奥知识学习效率;研马2055团支部组织同学观看了《冬奥故事》纪录片;公共2001团支部前往北京奥运馆学习观摩;研人文2053团支部前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学习;研电2011团支部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五个环节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届冬奥会的“绿电”理念;化学1801团支部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全新绿色科技,在宣传冬奥的同时也唤起了大家作为华电学子“碧水蓝天,责任在肩”的使命担当。



冰雪活动“热”起来,一起向未来

  校团委通过举办“奔向冬奥,华电人在行动!”活动,邀请师生进行旱地冰壶、冰蹴球等冬奥冰雪竞赛项目全体验和冬奥知识问答、挑战指压板等冰雪项目大闯关,点燃冬奥激情;举办冬奥志愿者培训,从奥运精神、志愿奉献、冰雪知识、服务技能等多方面,提高志愿者综合能力;举行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许下服务冬奥的铮铮誓言;依托“民族艺术进校园”平台为师生献上《盛世冬奥情》杂技演出,融入杂技、川剧变脸和戏法等传统表演形式,展现冬奥魅力;“蓝之焰”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活动,引导同学参与公益捐步、冬奥歌曲知识分享传播,宣传冬奥理念;校学生会举办“青力冬奥·聚力青春”征文活动,汇聚青春思想。



   学校将继续通过搭建师生亲历冬奥、奉献冬奥、感受冬奥的组织平台,围绕办奥理念,引导广大青年争当创新先锋,贡献华电智慧,激励广大青年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贡献、长才干,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

审核:盖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