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华北电力大学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校集中主题团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校400余个团支部,1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深研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各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数学2003团支部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百年成就原因”、“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三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不变的初心使命,呼吁同学们珍惜现在、刻苦学习;GJ1901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发表切身感想,通过分享身边事例展现建党百年来的发展成果;公共2001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心得感悟;电气1904团支部成员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新时代展望的重要语句,明确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重温百年党史 弘扬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只有回看走过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在重温党史这个环节中,水利博1951团支部的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过程,整个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表现了共产党人前进征程上想要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同学们表示会将自身思想和行动与讲话精神相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测控1901团支部的同学发表了感想,中华民族的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古往今来,我们的先辈不断地进行新的有时代烙印的伟大斗争。在危急存亡之时救亡图存,在一穷二白之时艰苦奋斗,在改革奋进之时开拓进取;核电1902团支部组织召开了线上会议,由班级学生干部作为讲述人带领全班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研环境1940团支部的同学回望了党的100年风雨历程,他们认识到,唯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进而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开展特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准确把握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中的现实价值,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里的核心本质。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百个支部接力讲述百年党史”活动,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团支部以音频方式讲述红色故事,并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确保全体学生党员、团员能够从党的伟大红色故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数理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外出观看革命电影,如《革命者》、《1921》等,通过观看具有代表性的影视作品,引导同学们深入不同时代,领悟革命的艰辛、建党的不易,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和发扬革命传统;计算机2005团支部采取户外学习的方式,打卡校园内的党史微景观,通过栩栩如生的革命雕塑,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学习其中蕴含的不朽革命精神,并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加以运用;核工2003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影片《觉醒年代》,并以此提倡同学们仍需继续努力,把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 

历史川流不息,血脉代代相传。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深研讲话内容,领悟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是中华民族的必经之路,是建党一百年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外语2001团支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历史时刻的关键讲话,紧随时事,不忘历史,切实认识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必要性与青年一代人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研二全体团员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积极探讨个人感悟,号召共青团员从百年建党精神汲取力量,成为堪当大任、勇立潮头的青年党员先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智能1901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强调人民的力量,凝聚青年的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研可再生1937团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博可再生1848团支部联合博可再生1951团支部开展研讨会,通过分享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悟、对中国美好未来的畅想,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时代使命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感悟



审核:盖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