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多支团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的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招募活动公布了入选结果。经学校推荐,主办方审核,我校13支团队从全国千余只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其中蓝之焰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核”滚烫,家国安康志愿宣讲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薪火核电宣讲团、法政系核心筑梦队、自动化系同心筑梦,“核”你同行志愿宣讲团、电子系电子与通信工程“星火之音”志愿宣讲团、“两弹一星”志愿服务团队6支团队入选“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薪火精神·时代传承宣讲团、经济与管理学院星火中国青年志愿队、经管系云程发轫志愿宣讲团、“传递井冈山精神,担当新时代使命”宣讲团4支团队入选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经济与管理学院“百年正青春”志愿服务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延安星火”华电人文志愿宣讲团、英语系“红心筑梦”心志愿服务队3支团队入选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志愿宣讲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队。自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鼓励各学院充分结合学院独特优势和不同学科专业特性,充分结合现有品牌活动及现有各类宣讲团组建队伍,并积极鼓励各党团支部、学生社团及各类学生组织进行申报,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

根据宣讲活动整体安排,各入选团队将于4-10月面向学校师生或周边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员工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满足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展现华电青年风貌。学校将也将持续加强宣讲队伍的培育,指导各团队认真制定宣讲计划,精心设计宣讲内容,扎实开展好各项志愿宣讲活动,为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积极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华电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