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4月28日晚,我校“唱支歌儿给党听”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在主楼礼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来自各学院的12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用青年之声,唱响五月花海之蓬勃;用青年之声,道出百年党史之辉煌。副校长孙忠权等出席活动。

比赛评委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孔庆学,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晶,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舒曼国际声乐大赛金奖获得者李扬,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李勇君担任。


数理学院演唱《我爱你中国》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演唱《我宣誓》

新能源学院演唱《走向复兴》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解放区的天》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演唱《不忘初心》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演唱《光荣与梦想》

外国语学院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演唱《祖国需要我》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演唱《共圆中国梦》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国际教育学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经济与管理学院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爱你中国》


本次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以“唱支歌儿给党听”为主题。率先登场的是数理学院的同学,他们以一首《我爱你中国》为比赛拉开了序幕。之后的《走向复兴》、《光荣与梦想》、《祖国需要我》等歌曲逐渐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师生情绪高涨,为参赛队伍欢呼助威。


蓝色动力合唱团深情演唱


最后,蓝色动力合唱团的同学带来《追寻》,深情生动的歌声一展华电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根据现场评委打分,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获得二等奖,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今年的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进一步改革创新,突出鲜明主题,通过精心周密的组织和丰富多彩的宣传,更加注重育人实效,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华电学子每年都以合唱比赛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在华电学子中代代传承,新时代的华电人会继承发扬优秀传统,为建党百年献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