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在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评比中获历史最佳成绩

  12月27日,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评比结果公布,我校取得五项金奖、三项银奖、五项铜奖、两项优秀创作奖及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金奖数和获奖数双创历届新高。


c86f48968459473ea64e7bb8361791a9.jpg


  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以“青春·使命·奋进”为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广大学生“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向社会各界展示学生乐观积极、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七个分团参与了戏剧节、音乐节、舞蹈节的市级展演活动,于10月1日-5日,在校内礼堂和报告厅完成了9项13部作品录制。


1e63723b7dd0445bbd57a7dd93fe6306.jpg


  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是获得优秀组织奖的8所高校之一;在大学生戏剧节艺术表演中,短剧《说话算话》获金奖、优秀创作奖,朗诵《天路》获金奖,短剧《选择》获银奖;在大学生舞蹈节艺术表演中,中国舞《阆苑飞仙》获金奖、优秀创作奖,中国舞《艾日贺·酒》获银奖,中国舞《天鹅湖》、现当代舞《流光E彩》获铜奖;在大学生音乐节艺术表演中,合唱《观沧海》《FajardanSenja》、重唱《一窝雀》获金奖,重唱《无名之辈》获银奖,交响乐《苏尔维格之歌》《乔家大院》、弦乐重奏《门德尔松D大调第二弦乐交响曲第一乐章》《情深谊长》、民乐合奏《彝族舞曲》《上元节》获铜奖。


c1edc88b9e174f899b0e04d3f058cd9d.jpg


  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艺术教育中心的具体指导下,大学生艺术团在本次活动中从选材立意、思想价值、艺术水准等方面严加把关,不断刻苦练习,提升专业水平,保证了参赛作品的高制作水准,把参与本次活动作为开展美育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积极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引领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