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多次被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

   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延庆、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住宿领域志愿者来源高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冬奥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对志愿者提供充分激励保障和人文关怀,保证志愿者安心在岗,为国争光。截至目前,学校首批冬奥志愿者已工作120余天,精诚服务、无私奉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学校冬奥志愿者多次被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

   作为工作人员注册客服主管,研外2054班宋雨薇每天与成千上万条数据打交道,这是一项非常需要细心和耐心的工作,为了做到对上传数据心中有数,她和小伙伴们制作了“两单一表”,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数据的成功上传离不开前期的审核工作,研经管2033班徐磊所带领的小组主要负责注册信息的审核工作,在审核初期,和其他志愿者共同开发了注册信息审核程序,遇到错误数据项会自动标红,大大提升了审核的效率;作为志愿者的志愿者,研人文2052班牧雅姝和研经管2039班何杜豆主要是为大家提供日常管理、激励保障、心理疏导等服务,她们还需要挖掘每一位志愿者的闪光点,通过拍摄视频等方式记录志愿者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而作为冬奥志愿者专项工作办公室联络员、动力系辅导员谷青峰,面对自己即将举办的婚礼,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志愿工作,在妻子的理解与支持下,他推迟了自己的婚礼。同时,作为志愿者的基地助理,他全力保障好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以及学业保障、物资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工作,用最饱满的热情服务于冬奥的舞台。

   通过媒体的镜头,华电人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彰显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华电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