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诗词大会暨《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选拔赛

10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立学读书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诗词大会暨《中国诗词大会》(第七季)选拔赛顺利举办。中文教研室主任郑路受邀担任评委嘉宾,校团委书记王新军、副书记盖姝以及各学院师生出席比赛现场。


856c08046f0a4419a51a754dc87c6fdd.pn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初赛选拔,全校21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分为抢答赛和飞花令两部分,通过 “点字成诗”、“名句找茬”和“上下接句”三个环节,选手们在台上你来我往、激扬诗句,展现了中华古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赛场上不时传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c45e18c3b3334c8ba3debdcb18ea1769.png


综合初试和抢答赛成绩,排名前12名选手晋级飞花令。三组选手开展两轮飞花令抢答对垒,每轮比赛设置一个关键字并进行抢答。选手们在展现了自身深厚的诗词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带领观众们领略了大好的诗词风光。


f7fd523068184129bc9e2122b3d7453d.png


评委郑路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丰富的诗词储备,并希望日后有更多同学参加到比赛中,在诗词之中看“人面桃花相映红”,听“稻花香里说丰年”,叹“霜叶红于二月花”,盼“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诠释“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含蕴,感悟诗词之美,领会诗词之意,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aabac640f5064e83bb3fcaa12f4433e0.png


审核:盖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