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近期,学校共青团集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加深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充分展现华电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打卡+线下研讨”的方式学习全会知识,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学骨干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投身国家事业的不竭动力。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以主题、专题和组织生活会为抓手、结合党课、党建带团建实现支部全覆盖。经济与管理学以“导学、讲学、督学”三位一体工作思路,开展理论组学习交流,组织团干部面向基层开展互动式宣讲活动,做到团委带头学、指导基层学,督导支部学。新能源学院采用开展研讨会集中学习与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个人价值观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读领学、以形载学、以干践学,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要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动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全会精神与专业实际相结合,联系双碳目标,提出相应解读及发展前景,通过短视频拍摄、公众号推送、课题讨论等形式,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响应时代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数理学院采取“团员自主学+团干带头学+互助分享学”的模式,向支部成员发布学习任务,由团员干部开展主题支部会进行集中学习,组织经验交流会分享学习成果,由浅入深,逐层剖析全会内容及全会精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利用“读讲唱演行”沉浸式体验,开展点单式学习预约,通过话剧展演、党史研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准确理解会议的基本内涵和精神要义。外国语学院全面研读全会公报,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团员通过回顾党史,齐唱共青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树立华电新风。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为依托,以百年党史学习体悟为思想基础,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引领团员青年将对党的热爱化为“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的自觉行动。国际教育学院以团小组为单位积极学习相关文件,充分讨论、凝练总结,提高团日活动效率、团员参与感与团日活动效果。



   华电青年们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