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来我校调研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12月22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指挥部执行指挥钟棉棉率队来我校调研,并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华北电力大学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会议。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各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e187f6f956a743bea68b77519b8cdffc.jpeg


汪庆华代表学校对钟棉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共青团北京市委对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将团的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将共青团干部纳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学校党委充分认识到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等国家重大活动是大学生成长锻炼、奉献国家、思想升华的重要平台重要载体与难得契机。学校党委和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高度重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各学院组建工作专班,校院联动、部门协同,把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实。他强调,学校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继续推进冬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延庆赛区志愿者的党团组织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充分激发调动志愿者积极性,充分展示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优化细化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做到“一人一策”,充实后方保障力量,加强人文关怀;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和工作生活纪律,引导志愿者筑牢思想防线,切实保证人身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经验的总结与宣传,把参与重大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和宝贵财富。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指示要求,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华电力量。


5a8206763952459090757e5dc4535f56.jpeg


钟棉棉充分肯定了我校延庆赛区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筹备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她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在大型志愿服务保障中具有优良的传统和坚实的工作基础,华电志愿者到岗工作以来,收到了各方较为正面和积极的反馈,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她希望,学校进一步做好冬奥会志愿者的思想动员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即将到来的大人流大工作量的工作高峰;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与场馆、驻地专班、兄弟院校做好协调沟通,与志愿者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前后方保障工作;守住底线,确保冬奥会志愿者的身心安全、防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把参与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


2d45d442e2f842e683f0b98aa5eeac05.jpeg


校团委书记王新军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和冬奥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志愿者代表宋明樾、童保磊分享了在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的工作生活情况。

与会人员就疫情防控、党团建设、激励保障、课业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