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召开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

近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演出等重大庆祝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622名师生参与相关活动,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广场献词、观礼和国家体育场文艺演出合唱、志愿服务等重要任务。

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学工部部长沈岚、校团委书记王新军和参与庆祝活动的学生代表一起,畅谈参与庆祝活动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与体会。


1c5fe5fe936d4e18a3df20beaae27c44.jpg


汪庆华代表校党委、代表周坚书记杨勇平校长,向圆满完成庆祝活动任务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和祝贺。他指出,参与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承载全体华电人的殷殷嘱托,用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华电人对党和人民最真挚的情感。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每位同学都为亲身参与建党百年盛典感到无尚荣光。在参与重大活动中,同学们的灵魂得到洗礼、意志经受锻炼、思想得以升华、觉悟不断提升,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有一些同学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汪庆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校师生要将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汪庆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多次对当代青年给予高度评价、提出殷切希望。他号召参与庆祝活动的全体同学将参与活动的感悟体会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华电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华电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秦光宇、朱新宇、郎珺怡、罗心越、张静等20名学生分别作为“庆祝大会大学生代表”、“庆祝大会广场献词代表”、“庆祝大会广场合唱代表”、“文艺演出志愿者代表”和“文艺演出合唱代表”发言。


d1b8ede84ebd4016b1fd3af3d0f3764b.jpg


参加座谈学生表示,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参与庆祝活动所激发的精气神和正能量释放出来、传播出去,影响带动更多的华电学子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

审核: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