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0年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

9月4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及周围场地举办,我校4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于9月9日返回校园。

自疫情发生以来,服贸会是我国第一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对外开放性国际展会,在世界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下,服贸会以“全球服务 互惠共享”为主题,联合各国,携手努力,共同助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与世界经济复苏。


0f154e7d3341415a9bb8ff35dd42d750.jpg


自七月份招募开始,我校志愿者先后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场地踏勘、健康检测,为正式参加服贸会志愿服务做着积极的准备。


850706e6a7834eca8094ac32ddb3f761.jpg


9月4日,我校志愿者按照服贸会志愿者服务组要求,入住学校健康观察点,并于9月5日上岗,开启了从会场到学校,两点一线的志愿服务生活。我校志愿者负责国家会议中心会议区和亚洲金融大厦会议区共计9个会议室14个出入口处的健康扫码秩序引导工作。自上岗开始,我校志愿者人均每日志愿服务时长9小时,在轮休之余,协助志愿者之家完成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获得用人单位和志愿组老师的一致好评。


bb38c67350014ca7ac5b09c0c6a1bf7c.jpg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高逸群同学说:十分荣幸可以参加到服贸会的志愿服务中,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我的岗位主要是在会议室门口配合工作人员疏导秩序,提醒参会嘉宾扫描北京健康宝二维码。虽是一件小事,但我们每个志愿者在岗位上认真负责,对待服务对象礼貌恭谦。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见到了诸多极具社会影响力的大咖,听到他们对于新时代发展的独到见解,丰富了视野,开拓眼界。在努力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也会和换岗的同学沟通经验,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衷心祝愿服贸会圆满成功,也向同我们一样站在现场服务的其他志愿者致敬。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文志同学说:怀揣着憧憬,终于迎来了上岗的日子。2020年“服贸会”的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主要负责提醒参会人员扫描健康宝二维码,落实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人员流动有迹可查。闲暇时,我们进入会场参观,展区五光十色,冬奥会产品、5G、垃圾分类机器人、工业互联网,让我们大开眼界,同时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时代的进步。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世界各国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影响深远。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孙培文同学说:能够参与到服贸会志愿项目之中,对于我而言十分荣幸。活动前我们通过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从志愿者的本质意义到各项技能的掌握,全方位的教学让我们能够更加自信的面对将要到来的任务。活动开始进到岗位后,我也明白现实任务远比培训中学到的要复杂。每场会议的进出要求不同,会场中来来往往的人员身份复杂,每天各个会议的时段安排和时长也不尽相同。就算如此,我也是尽力站好我负责的那一班岗,为服贸会的正常进行尽一份力。这个过程有艰辛,有汗水,但也让我掌握了多种技能,增强了待人接物的能力,受益匪浅。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苏欣竹同学说:得知服贸会在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希望能通过这次机会开拓自己的眼界,并为服贸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工作主要是引导参会人员进行扫码工作,看似是个简单的工作,但这其实很考验志愿者的措辞与姿态。我们不能以直接言语命令对方扫码,需要有得体的姿态和志愿者形象。经过这几天的工作,个人的沟通能力有所提升的同时,也发自内心的对志愿者团体及服贸会的每一个工作人员感到由衷的敬佩,正是每一个人做出的努力汇聚在一起,才让服贸会在全球眼界下熠熠闪光。


06789c96cd184d8db8b23311a6dae990.jpg


于晨曦中出发,于落日中归来,华电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坚守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形象、华电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