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师生志愿者演绎冬奥住宿领域温情故事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我校选派的19名师生住宿志愿者在1月20日和1月23日分别入驻延庆赛区的8个闭环酒店展开了志愿服务和保障工作。

   住宿志愿者主要服务于冬奥会OBS官员、制冰师、设备调试员和试滑员、媒体等,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多方位语言服务、统计和报送驻店信息、协助进行组织和宣传工作、驻店团队建设等。

   截至目前,全体住宿志愿者共完成各类简报和日报、稿件等300余份,拍摄和制作了驻点宣传视频、Vlog等20余部。工作生活期间,他们用微笑和责任诉说坚守,用团结和友爱讲述着岗位上的温情故事。


黄欣然为出行客人提供语言服务


   来自电气学院的黄欣然服务于希尔顿逸林酒店,每天早上7:00准时到岗提供安检语言服务。有一位意大利客人外出时带了一小瓶白酒,工作人员发现后请黄欣然及时进行沟通。客人表示不解,高山场地特别冷因此要偶尔喝口酒暖身子。黄欣然面带微笑,从赛事安全、防疫规定和兴奋剂管理等方面耐心答复,并将自己备用的暖贴赠送给客人。这位意大利客人非常高兴当即予以配合,从此之后每当遇到她都会用不标准的“你好、谢谢”进行互动。大年初一那天,这位客人还主动向黄欣然送出“Happy new year”的春节祝福。“微笑服务传递温暖是我们的职责,也是展现中国文化的好机会”黄欣然说。


季泱帆协助客人进行就医服务


   经管学院辅导员季泱帆在元旦前刚刚与爱人领取了结婚证,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毅然投入志愿服务中。她在前台负责提供语言服务,有一次马上要换岗时遇到一名俄罗斯籍制冰师,因为脚伤无法外出工作前来求助。季泱帆第一时间稳定客人情绪、迅速联系了医护人员,在等待的同时主动询问记录了受伤情况并同步反馈给医生,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医生到达后,她继续提供翻译和服务;诊断后由于客人需要转诊,直至制冰师登上救护车,季泱帆才换岗。客人得知实际情况后非常感动,激动地用汉语说了好几次“谢谢”表示感谢。尽管语言并不流利,却让季泱帆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份志愿工作中的责任与温暖。


工作中的苏群、那洺瑒和设计的小贴士


   能动学院那洺瑒和经管学院苏群服务于智选假日酒店,他们主要负责雪橇NTO的人员隔离工作,每天核对客人信息、发放防疫物资、开展隔离提醒等。隔离不隔爱,为做好在店客人的暖心服务,他们亲手设计了冬奥吉祥物款的酒店隔离温馨小贴士,并手写注意事项和祝福为隔离人员送去最真挚的问候。


张博方、黄建成为赛事保障做好数据统计


   张博方是服务于麦穗酒点的住宿专班志愿者,2月9日在服务岗位度过了最特殊的一次生日。在临时团支部书记肖岩的精心筹划下,来自8个酒店的19名志愿者全体出镜,精心录制了最美好的生日祝福。同店的小伙伴还精心准备了礼物,齐唱生日歌一起庆祝。张博方非常感动和激动,他说大家的关心让这个生日变得意义非凡,比平时更加温暖,他是被爱包围的幸运儿!

   随着冬奥赛事进行,中国代表团捷报频传,我校志愿者也在用实际行动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出生动实践。全体住宿志愿者表示,学校为志愿者在学业、生活、物资和心理关怀等方面给予了最细致的激励保障,志愿者也始终与学校心心相映,与冬奥盛会同频共振,既负使命而来,必定载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