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今日头条

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告白祖国”华电演说家总决赛落幕

12月9日晚,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青春告白祖国”华电演说家总决赛在教三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学院团委的负责老师和400余名师生来到了总决赛的现场,一同领略华电演说家的风采。

111.jpg

大赛分为“为祖国发声”、“疫同前行”两个篇章。由“有声自心,为国而发”“山河万里海浪起,青年数代华光熠”“这是一声从1935来,到2020去的呐喊”“走进新时代,勇发最强音”“青年热血,与国无疆”“英雄”“长夜终有尽头,你我皆是星辰”“平凡中的伟大”“抗疫—你我身边的故事”“疫情背后,你我皆是英雄”“疫情,你我身边的故事”“回家”十二个演讲作品组成。六位选手以声情并茂的演讲、极具激情的舞台表演,配合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光彩耀目的灯光效果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112.jpg

第一篇章中,选手结合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带领观众重温了85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一语一句、字里行间无不展现了中国青年勇于为祖国发声的蓬勃力量。2020年,新冠疫情牵动了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内心,在第二篇章,选手用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抗疫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时代风貌。

133.jpg

演讲结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配音演员、中国诗歌学会有声语言专委会秘书长袁丁,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李牧遥,2020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于江浩三位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华电演说家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