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今日头条

学校举办“逐梦启航”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9月26日晚,“逐梦启航”华北电力大学2020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操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孙忠权出席晚会,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全体2020级新生观看了演出。


073cb10d5fbe4ce89626e602e28a31b6.jpeg


晚会拉开帷幕,一首由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表演的器乐合奏《花好月圆》表达了对2020级学弟学妹的热烈欢迎,也在中秋佳节将至之时表达了对大家的美好祝愿。歌曲《彩虹》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五彩缤纷,唱出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在逐梦的路上不惧怕失败和挫折,勇敢一路向前的精神。舞蹈《火焰》将国风urban和拉丁舞巧妙融合,舞姿酷炫、节奏强烈,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将热血青春表现得淋漓尽致。


2806d5d2a7c5417692b83169c8256c0b.jpeg


缘分让大家相遇华电校园,纯人声无伴奏合唱歌曲《光年之外》歌声悠扬,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彼此这段超越光年的情谊。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所有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们,更致敬为此献出生命的英雄们。歌曲《我们春天回家》通过音符向病患者表达慰问和关怀,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勇士们致以感激。大爱使人感动,小爱依旧暖人心。歌曲《妈妈就是我的家》中,歌颂了伟大而又平凡的母爱。


528d62ff06d44033951c2e56807e118f.jpeg


舞蹈《青花瓷》身韵曼妙,气韵柔美;器乐合奏《拨弦波尔卡》节奏轻快灵动,音色清亮,如珠击玉盘;《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节奏变化激烈,气势宏大。教师节目《你好萌新》表达了2020级导员对各位萌新的美好祝愿,欢快的舞蹈表演更是获得了满场欢呼。


07e0cbb8e929414b9e9c7d34640d1193.jpeg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歌舞《少年中国》启示青年一代要珍惜、把握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合唱曲目《蜗牛》很好地展示了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青年形象;《您花开的样子》表达了华电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地问候与眷恋,以及对祖国母亲未来的美好祝福。晚会最后,歌曲《追梦的你我》青春阳光、朝气蓬勃,坚定了青年人的理想信念,唱出了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雄心壮志。


eadb627dcb9749fda9f6e095089c58f4.jpeg


整台晚会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优秀成果为基础,以“逐梦启航”为主题,以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奋发成长为主线,充分激发了华电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