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开展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为做好相关活动的参与组织工作,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奉献青春力量,现将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类别

1.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2.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

3.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各类别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3)

二、工作要求

1. 请各二级团委(团总支)认真组织动员,充分结合各学院独特优势,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性,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广泛开展与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及井冈山精神相关的教育和活动。

2.充分结合现有品牌活动及现有各类宣讲团,依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平台,设计开展宣讲活动。积极鼓励各党团支部、学生社团及各类学生组织进行申报。

3. 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要做好审核把关和指导工作,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最终入选及后期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学院团委、团总支考核评优工作的参考。

4. 有意申报的团队分别填写相应申报表(见附件1-3)报送各学院或指导单位。学院及相关单位审核汇总后于2024年3月15日12:00前,将申报表及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材料送至教五C514,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ncepuxtw@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申报材料。

学校将对申报团队统一审核遴选,择优进行推荐报送。

联系人:王新团    61773751

附件:

1.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

2.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

3.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

4.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申报材料汇总表


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