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书记信箱 | 联系我们 | 电子刊物 | 返回华电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科技创新部» 动态信息

2013年“挑战杯”宣讲会及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 |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3-21 | 阅读次数:
 为活跃我校创新气氛,调动广大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挑战杯”,提高我校的“挑战杯”作品质量,校团委科创部于201310月及11月开展了针对本次创业计划大赛的相关宣讲、培训活动。

1017日晚7点,校团委科创部在教一12号教室举办了“挑战杯”宣讲会来感染、鼓励、呼吁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来。此次宣讲会邀请了王集令老师和任威宇老师、上一届科创部部长张宏元学长作为嘉宾出席,现任科创部部长洪潇讲解了有关“挑战杯”的详细知识(包括“挑战杯”作品的选题,提交,评审等流程及相关时间)。这次针对全校同学的宣讲会吸引了一大批对于科技创新及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场面热烈、气氛活跃。

118日晚7点,由校团委科创部主办,五个学院科创部(包括可再生能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以及核科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创业大赛培训会在教一14阶梯教室举行。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往届获奖的团队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学姐白俊维、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学长郑书誉、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   2010级学长张良、可再生能源学院2010级学姐黄娟、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研一学长   何寿荣)作为嘉宾,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组队经验及参赛注意事项,使到场的同学获益良多。

1114日晚7点,由校团委科创部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创部承办的“挑战杯”经验交流会在教三C201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的嘉宾有:校评审老师姚建平,优秀参赛个人白俊维学姐、李阳学长,优秀参赛团队队长余洁琦学姐。他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讲解了对于比赛的认知和对大家的中肯建议,让这次报名参赛的团队成员深受启发。

这主要的三次活动都成功举办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给参加比赛的团队提供指导、为参赛同学传授一些参赛经验、帮助一些想参加比赛的同学组队的目的。让我们共同本届“电力科技杯”以及“挑战杯”比赛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