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书记信箱 | 联系我们 | 电子刊物 | 返回华电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科技创新部» 比赛信息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华电赛区校赛评分细则

作者: |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3-28 | 阅读次数:
 

“电力科技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审评分细则

说明:本评分细则供参考,满分100分,各位评委老师可根据作品情况酌情更改,旨在发现作品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以作修正完善!

各项分值及要求如下:

1. 创业计划表述(5%:结构完整,考虑全面;专业语言运用准确;表述简洁、清晰,少有冗余,简明扼要;能有效概括整个计划;具有鲜明的个性、具有吸引力;有明确的目标和思路;能突出自身特有的优势。

2. 创业团队(5%:团队组织结构合理;成员具有相关的教育及工作背景,能力互补,分工合理;产权、股权划分适当。

3. 产品/服务介绍(10%:描述详细、清晰、易懂;产品/服务基于团队成员的研究成果;创意独特,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对技术前景的判断合理、准确;需求分析合理。

4. 市场调查和分析(20%:有广泛全面的市场调查;对市场调查结果的分析合理;对市场容量和发展趋势有正确的估计和详细的阐述;对市场竞争及各自的优势认识清楚,分析深入;对市场份额及市场走势预测合理;市场定位准确。

5. 公司战略(15%:公司背景及现状介绍清楚;商业目标明确、合理;公司市场定位准确;形象设计及创业理念出色。

6. 经营管理(15%:开发状态和目标规划合理;在各发展阶段目标合理,重点明确;有清晰有效的经营管理方法和策略;成本及定价合理;

7.  营销策略(15%:对经营难度和资源要求分析准确,并能够提出与之相对应的营销策略;营销渠道畅通。

8.财务及融资(10%:对资金的需求估计全面、合理;对资金结构及数量、投资回报率、利益分配方式、可能的退出方式等均有切合实际的描述;财务计划及相关指标合理准确,符合实际;列示相关财务因素、财务指标和财务报表;财务报表清晰、明了,且能有效揭示财务绩效。融资方案充实有力,内容富于吸引力;

 9. 风险和问题(5%:对企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一系列风险和问题作出遇见,并简述相应的应对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