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近期,我校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内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支部为单位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收看团课、参观体验、仪式教育等形式,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学习讲话精神 担当时代重任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研电1906、1908团支部以“发展”、“改革”、“青年”、“党建”四个单元为主题开展“单元式”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电气1901团支部的每位同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许与要求,写下了对未来的规划;GJ2001团支部由三位同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多角度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核工2004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交流;博经管1847团支部、工管1803团支部、财务180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进行深度学习和讨论,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洞察时代问题、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迫切需要。



重温光辉历程 明确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可以让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学习前辈们传承下来的伟大精神,也可以让青年们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积极投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实现人生意义与价值。为了进一步学习党史,公共2002、行管1902团支部结合五四微团课进行学习,充分利用微团课这一学习资料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磨难与辉煌;计科1901、计科1902团支部成员以党在改革路上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光辉历程作为切入点,鼓舞广大团员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坚定支部成员努力学习先进知识、为祖国建设不懈奋斗的决心与意志;GJ1901、GJ1902团支部开展党史趣味小游戏活动,让同学们在乐趣中感受党史的魅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中国青年在新时代的身份和使命;金融1802团支部支书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原则及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



开展特色活动 增强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为进一步坚定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能动1804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信仰》并总结概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成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树立坚定理想;数理1942团支部以新闻采访为主,穿插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朗诵环节,将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团员青年心底;环工2003团支部同学分享了党史故事,详细讲解了杨靖宇等抗战英雄的事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抗战时期的艰苦和今日和平安定的来之不易;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组成学习教育义务讲解团,到党史主题展现场担任义务讲解员,同学们充分整合学院党史展览资源,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机械2002团支部成员在主楼礼堂前唱响《英雄赞歌》,以此表达对党与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充分展现同学们的赤子之心。



心怀民族复兴 争做时代新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政党风华正茂。党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伟大的奇迹正等待吾辈青年去创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团员心中。电气2013、2014、2015团支部同学共同观看电影《无问西东》片段,感悟学习清华大学四代人在不同时期面对民族存亡、战火纷飞、支边运动、商业社会所展现的共同意志品质,中华民族历代年轻一辈知识分子舍己为国、追求本真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学习党史后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听完党员老师的宣讲后受到了很大启发,更加坚定了前进信心,意识到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能科1802团支部以“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了同学们“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的热情,并树立奋斗目标,成为有担当的青年,激励广大青年不懈奋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盖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