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加央视《龙腾虎跃·中国年味》节目

我校蓝色动力合唱团受邀参演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联合摄制的《龙腾虎跃·中国年味》新春特别节目,于除夕当日在央视CCTV-1综合频道播出。

1.png

《龙腾虎跃·中国年味》节目以“中国年味”为主题,以文物古籍为载体,用“城市漫游+文艺秀演”的节目形式,带领我们用全新视角溯源传统文化根脉,品味春节文化底蕴。我校蓝色动力合唱团参演了大年三十特辑,与歌手袁娅维共同演绎歌曲《团圆》,以漂泊在外游子的视角唱出了春节来临之际人们对家的殷切思念、对团圆的美好盼望,展现了中国人对家庭、对家人的真挚情感。

2.jpg

此次演出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对我校师生的艺术水准和优良作风表示赞赏。蓝色动力合唱团师生们以高质量、高水准全情投入,彰显了华电青年的风采,传递了文化自信的华电声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大学生艺术团在美育中的示范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彰显育人实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