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团学新闻

学校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华电新青年,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团员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近期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华电新青年,向建党百年献礼”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校共593个团支部,16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感悟精神内核 传承精神火种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为了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努力成为一名有活力、有担当的华电青年,物理1701团支部通过品读雷锋同志的生前箴言,从中感受雷锋思想中“向善”的价值追求和工作中“向上”的人生姿态;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心得体会,表示要做社会的一颗螺丝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动1902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了“华夏丰碑——走进雷锋”主题视频,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计科1901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国家记忆》——致敬英烈,人民的好战士雷锋”,共同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1c18b25c159c4eae91215f6375da9114.png

重温雷锋故事 续写雷锋日记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故事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雷锋故事永远值得铭记,雷锋日记需要我们续写。水电1901团支部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扬华电学子的雷锋精神;水电1802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上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雷锋的故事》,就雷锋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讨论,同时号召全体同学充分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核电1803与核安1801团支部举办联合团日活动,共同学习雷锋日记,感悟雷锋精神内核;能科1801团支部带同学们回顾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向同学们展示了雷锋日记中的经典励志名言,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雷锋对人生价值的哲学思考;自动化2004、自动化1903团支部观看相关影片学习雷锋事迹,探寻雷锋精神在当代的现实意义,激励大家践行并弘扬雷锋精神。

1a1ad847aa81454bae2948e103379eef.png

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青年担当

各团支部立足雷锋生平,以情怀为引线,燃起责任之熊熊烈火,敦促团员认识时代变局和历史使命,贡献自身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在全院团员中深入开展“爱在社区,温暖你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团员青年利用假期服务社区的积极性,投身所在社区的防疫监测、环境治理等工作,在岗位上尽己所能服务他人;电信2003团支部成员讲述自己假期清扫街道垃圾、为乡村小学生讲述雷锋精神的故事,用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广告1901团支部的成员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家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起者,制作招募海报大力号召家乡的青年人加入抗击疫情的志愿队伍之中; 电气学院青年团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多个相关主题实践项目,深入县域乡村,调查脱贫攻坚以及防疫具体情况,在时代洪流中彰显电院学子的责任担当;新能源2005团支部通过分享身边的雷锋事迹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向雷锋学习的热情;行管1901团支部讲述郭明义、厉莉、王文忠等当代活雷锋的感人事迹,体会他们身上信念的力量、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以及忘我为人的奉献精神;材料2001团支部的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雷锋事迹,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螺丝钉精神的内涵,也更加强烈地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支部内外蓬勃的生命力。

fc0eb82df9b44c69a48f22f2f824861b.png

展现支部风采 献礼建党百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像雷锋同志一样的人,以“不负韶华”的责任感,献身于建党百年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各团支部积极响应领导人号召,组织学习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党百年献礼。研控计2003结合建党一百周年,提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肩负时代发展重任,用行动谱写感人赞歌;GJ1902、GJ1701团支部从当代社会的角度,引导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像一颗颗螺丝钉扎根艰苦地方,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生死与共、风雨同舟,用青春色彩为建党百年献礼;化学1801团支部鼓励同学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引领社会风尚,做美好社会的建设者;为展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雷锋精神,经管学院团委组织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帮助青年团员多角度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摆脱贫困方面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突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雷锋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迎接建党百年,用青春活力为共产党百年诞辰献礼。

234d34aa6b2c4544affd4961d30ebd05.png